蘇菲.png
 
想當初一直無法再懷孕而特別去高雄看一個非常有名中醫,記得那位中醫生把完脈後,便跟一旁的Kenny哥哥說:弟弟呀,今年你媽媽會給你生個虎妹妹,而且你會被這個虎妹妹修理得很慘喔(這到底是神醫還是神算啊)。原本哥哥是一直殷殷切切地希望我在幫他生個弟弟或妹妹來陪他玩的。但聽到後,哥哥馬上露出驚恐的表情,直說不要生妹妹了。幸好後來我們好言相勸後,哥哥終於比較釋懷。神奇的事,一個月後我真的懷孕了,年底真的生了個虎妹妹出來(就是蘇菲)。有著敏銳的觀察力的蘇菲,還真的常常讓哥哥和我啞口無言,嘖嘖稱奇!
 
唉,不要懷疑,這些都是上星期剛發生的新鮮事啊!
 
Part 1
每次Kenny哥哥晚上補習完回家,總是將近晚上十點了,正值青少年發育階段的他餓得很快,回家後一定要再幫他特別準備宵夜補充一下體力。
那天哥哥回家時,正巧Clare在忙著整理衣物,還沒幫哥哥準備宵夜。哥哥發現宵夜還沒準備好,就馬上心懷不軌的問晚上可以吃什麼?但非常了解哥哥的我已經可以從他的表情裡猜出他想吃什麼了。只是更沒想到的是,正背對著哥哥的蘇菲連頭都沒回的,一副媽媽的口吻回答說:不可以吃泡麵喔!剎時讓原本心底想吃泡麵的哥哥啞口無言.
 
 
Part 2
有時我們會顧及哥哥的顏面問題,會避免在蘇菲的面前討論跟哥哥討論我們所發現他的問題。
前幾天哥哥出門時忘了鎖門,爸爸帶妹妹回家開門發現後並沒有說什麼,一直等到晚上哥哥回來,刻意避開蘇菲,帶他去房間讓他知道這個的後果可能會有多嚴重。
當天晚我從韓國連線回來,蘇菲第一句馬上就跟我說:媽媽,哥哥今天出去沒鎖門喔。(唉!小女孩真的比較會偷聽人家講話)
 
Part 3
Clare星期三回國後,爸爸還特別請了半天假去機場接機。一上車後,我就開始霹靂啪拉的跟老公分享這次的新鮮事,當天一直到晚上10點多,爸爸終於忍不住問我說,有沒有發現我的眼鏡換了?我馬上愣了一下(因為真的沒發現),爸爸接著說,人家蘇菲當天回家就發現我的眼鏡換了,還一直爸爸是什麼時候去配眼鏡的?怎麼沒帶她一起去?(媽媽我又被比下去了)
 
Part 4
回國後,把家裡妹妹已經不玩的玩具整理好拿下去樓下給回收阿姨幫忙回收,便順便去幼稚園接蘇菲回家。在快接近家時,我還特別注意阿姨是不是已經將玩具收走了,果然還沒,但幸好已經被收到一個小角落了。深怕蘇菲看到我丟他的玩具會生氣,我便想盡辦法轉移她的焦點,要她算算我買了幾顆蘋果、幾根香蕉。沒想到,貓眼似的蘇菲,早就發現了她的玩具,一直追問我,是不是丟了她的玩具??(這若是哥哥,可能還傻傻的分不出來那是自己的玩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