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了一趟改建完後台北市立圖書館的東湖分館,整個讀書環境大為改善!不僅更舒適了,而且還規劃出兒童席地閱讀區、親子共讀區等區域,讓小朋友們有個舒舒服服的閱讀環境。帶蘇菲去參觀一次後,現在都常常要媽媽再帶她去呢!
Clare特別整理了一下整個東湖分館的每層樓的設施介紹,住在附近的朋友們有空時可以帶小朋友去走走,多讓小朋友沈浸在書香環境裡,遠離電子產品的誘惑!
 
 
開放時間:
週日及週一 9:00~17:00
週二至週六 8:30 ~ 21:00
*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週四休館不對外開放
 
 

樓層配置

一樓
綜合服務台
辦理借閱證申請、借還書手續並提供讀者諮詢。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週四休館不對外開放。
期刊閱報及視聽資料區
提供中外期刊、報紙供閱及DVD、CD等租借。

資訊檢索區
提供網際網路檢索服務。

 
這區提供了許多報紙和期刊,座位安排也相當舒適!雖然這層樓進進出出的人很多,但一點也不吵雜呢!
  •  

 
這裡的DVD的種類相當多元,除了電影,電視劇,居然連韓劇都有! 

 

 

二樓 兒童閱覽室
陳列兒童中外圖書及期刊。

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去泡個大半天,整層樓不但有針對不同的年齡層,區分出不同的讀書區域外,也都個別提供席坐區及親子共讀區,讓小朋友和家長們可以更自在地翻閱自己喜歡的書籍,蘇菲就很喜歡在學齡前兒童專區自由的尋找她有興趣的書來看

 

蘇菲,妳怎麼又偷偷的踩在我的腳上!被我抓到了厚!

 

 
 
親子共讀區每週還有3個時段有說故事活動喔!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參考一下時段!
 
也有親子廁所,方便爸爸媽媽們使用喔!
  •  

 

三樓 圖書閱覽區
提供中外文圖書資料,並提供閱覽席座。 

 

 

四樓
視聽室
定期播放影片欣賞、推廣活動、或合辦活動。
內湖區樂齡學習中心 http://epage.tpml.edu.tw/bin/home.php

 

地下一樓

自修室
提供自修座位216席次,讀者可自行進入自行閱讀。

 
在一樓出口處,圖書館裡還設置了除菌Box,提供了書本除菌服務喔!
 

當然,要維護好品質優良的社區圖書館,有些規定是需要大家一起遵守的喔!

1. 全館全面禁止飲食!但考量到長時間閱讀飲水的需求,只開放較無打翻之餘的瓶裝飲料及自備杯具入館!

 

2. 除了地下一樓的自修室,為了維護兒童讀者的權益,其餘樓層是禁止自修的。

 
 

連絡方式
地  址:11480臺北市五分街6號
電  話:26323378 傳真:26332654
電子郵件:j12@email.tpml.edu.tw

網址:http://www.tpml.edu.tw/ct.asp?mp=104021&xItem=1140569&CtNode=58132

 

交通位置

公車
五分社區站
203、281、284、284(直)、287、287(區)、287(夜)、896、53、629、630、646、646(區)、677、711、903、小1、小1(區)、棕19、紅2、藍36、藍51 
捷運東湖站(南湖高中)
203、21、21(直)、240、240(直)、247、247(直)、247(區)、281、896、53、531、553、620、683、629、645、645(副)、681、711、小1 、小1(區)、紅32、棕9、棕19、藍51 捷運文湖線
東湖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