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80.JPG
今天又來揉南瓜麵糰了,揉到汗水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看來揉麵糰也是個不錯的減重方式啊!) 
鐺鐺鐺鐺!玫瑰花南瓜饅頭!美吧!
 
南瓜含有蛋白質,胡蘿波素和多種維他命(維生素A的優質來源)、氨基酸。甚至還可以有效的預防高血壓和糖尿病,所以也被列為防癌的食物之一(身體不舒服還是要先看醫生呦)。
 
材料
南瓜泥 (蒸好好的)  100g
糖                              20g 
中筋麵粉                   140g
酵母粉                         3g
水                              10g
 
 
酵母粉+水+少許份量中的糖,攪拌均勻,靜置發酵。(約15分鐘,用溫水可以加速發酵!) 
 

IMG_8313.jpg

 
將南瓜泥、糖、麵粉、酵母液加入攪拌均勻。
 

IMG_4321.JPG

在工作台上灑些麵粉,取出麵糰,要揉至表面光滑將麵糰桿平桿薄,捲起麵團成條狀。(因南瓜含水量高,不用再加水!)
IMG_4462.JPG
 
將麵糰分割10g小麵團,搓圓,再壓平。
排列好5片後,從中對切。(也可以改成5片花瓣一次捲起後,再從中對切、塑型。)
IMG_4468.JPG
 
 
慢慢捲起。
 
IMG_4470.JPG
 
再小美容一下,將烘培紙切割成適當的大小,放上麵糰。靜置常溫兩小時。(需發酵至原本的兩倍大,即發酵完成)
IMG_4471.JPG
IMG_4477.JPG
 
用電鍋或蒸籠中火蒸15分鐘,即可享用美麗又熱騰騰的玫瑰花南瓜饅頭。
IMG_4480.JPG

IMG_83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花 南瓜饅頭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