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上網看到有在賣愛玉,立馬快手下單訂了幾包,趁著炎炎夏日,帶著蘇菲來體驗一下手搓愛玉籽的樂趣。
早上出門前體驗一下手搓愛玉籽的樂趣,晚上回家就有冰涼涼的蜂蜜檸檬愛玉可以享用。瞧,蘇菲吃得多開心。
實際上自己做過後,由衷覺得,以後要吃愛玉還是自己親手搓洗,不僅製作過程絕對乾淨,還可確保是真的愛玉而不是假的喔。
 
材料:
愛玉籽             30g
冷開水           1500g
紗布袋             1個
 
Step 1: 雙手、紗布網和鍋子務必要清洗乾淨,不可含油。將愛玉籽放入紗布網中。
 
Step 2: 將愛玉包置於水中,整包愛玉子和手都浸到水底下洗,不要超出水面,可避免把空氣洗到愛玉凍裡,洗出來的愛玉凍會比較光滑。要邊搓揉邊擠壓,讓果膠盡量擠出來。
 
Step 3: 大約搓揉10分鐘左右,洗出愛玉子的果膠。水會變成淡黃色。洗好的愛玉靜置不動或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愛玉凍便完成了。
 
 
Step 4: 加入蜂蜜,檸檬提升風味。
 
手搓愛玉籽有三個訣竅:
 
1. 冷開水需含有鈣離子才能使愛玉凝結,煮過的自來水或礦泉水等硬水最適合,請勿使用純水、蒸餾水、逆滲透水之類的軟水
2. 愛玉放太久會洗不出來喔(最好不要超過1年)。
3. 鍋具和手都不能沾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玉籽 手搓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