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33a7102b6234c792.jpg
夏天到了,又是南瓜的盛產季節,南瓜含有蛋白質,胡蘿波素和多種維他命(維生素A的優質來源)、氨基酸。甚至還可以有效的預防高血壓和糖尿病,所以也被列為防癌的食物之一(身體不舒服還是要先看醫生呦)。
 
前陣子姊姊給了我一顆她婆婆種的南瓜,但家裡的歪嘴🐔們不愛吃南瓜,只要在餐桌上看見南瓜的的形體就視而不見。若是你的家人在餐桌上也是屬於難搞定一族的話,可以來瞧瞧Clare怎麼把這顆南瓜給塞進家人的胃裡吧。
 
一顆約1kg重的南瓜,可以做約15顆饅頭,3條吐司,我還炒了2大盤炒米粉。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炒米粉的照片,因為太好吃了,所以秒殺,來不及拍照片了(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明明就是餓死鬼附身,忘了拍照片了)。
 
 
南瓜饅頭材料
南瓜     250g
糖        45g
中筋麵粉  350g
酵母粉      6g
 

將南瓜去皮去籽蒸熟,壓成泥狀,趁熱將糖拌入。 南瓜泥放涼後,將麵粉、酵母粉加入攪拌均勻,揉成團狀,因為南瓜泥本身含水量已經很夠了,所以不需要再額外加入水喔。

large_c0376c7a4c2b98c1.jpg

蓋上濕布,靜置常溫兩小時。

large_7541f70cf8a348bb.jpg

需發酵至原本的兩倍大,即發酵完成。

large_c5cd129fa32d8c42.jpg

在工作台上灑些麵粉,取出麵糰,要揉至表面光滑(約需15分鐘)。(因南瓜含水量高,不用再加水!

medium_e388bdbabd375c33.jpg

 

將麵糰桿平桿薄,捲起麵團成條狀,依照喜好切成長條狀(也可以做成小朋友喜歡的圖樣)。將烘培紙切割成適當的大小,放上麵糰。

large_cb7a264b4bfa6440.jpg

 

用電鍋或蒸籠蒸20分鐘。

large_184b9df7c6d692fe.jpg

我是直接一次發酵麵糰到兩倍大(懶人作法),就直接蒸,口感比較紮實!喜歡鬆軟口感的饅頭,還是可以進行二次發酵! 二次發酵的做法:1. 先發酵好攪拌完成的麵糰(1個小時)。2. 塑型好了之後,放在裝好溫水的蒸籠裡(約38度),要放約30~40分鐘,再開中火蒸熟即可!

享用熱騰騰的饅頭。
large_734a4b6672de1024.jpg
 
也可以加入喜愛的配料,多些變化喔!
medium_77bb4fcc82b9b07d.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揉 南瓜 饅頭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