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家裡想很快的炒出一盤有肉有菜,可以簡簡單單就解決一餐的菜色時,這盤滑蛋炒牛肉就是不但具備了所有的條件,而且又可以從開始備料到完成,30分鐘內就輕鬆上桌享用的一道料理。當然,飯一定得先煮,否則等到飯煮好,菜又涼掉了。
 
今天的這盤滑蛋炒牛肉,讓蘇菲在吃了一口後,還特地跑到廚房,用很誇張的語氣跟我說:這個蛋好軟,味道好香,配上飯真的好好吃喔!
 
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自己炒出來的的滑蛋總是一點也不滑嫩?
滑蛋要能成功,秘訣就是要打好蛋液。打蛋的碗和打蛋器上如果有沾附油和水,那蛋液就會打不好,所以在打蛋之前,一定要將鍋具洗淨擦乾,並且攪動時,須向同一個方向有規律地攪動,才可以成功的將蛋液攪拌均勻喔!炒蛋時,油要用得比平常多一些,而且加入蛋液後,要注意蛋液開始凝固時就可以關火,用鍋中的餘溫讓蛋液燜熟。
 
材料
牛肉絲     半斤 
雞蛋       3顆
紅蘿蔔絲   少許
蔥末         少許
 
 
醃肉醬料
醬油      一匙
米酒      一匙
糖          半匙
太白粉   一匙
鹽          半匙
 
 
步驟1: 牛肉絲和醃肉醬料攪拌均勻,醃約10分鐘。
 
步驟2: 準備好蔥末和紅蘿蔔絲。
IMG_8813.JPG
 
步驟3: 蛋液加少許鹽,打出泡沫。
 
步驟4: 起油鍋(油量要多),放入蔥末和紅蘿蔔絲拌炒至有香氣。
 
步驟5: 放入牛肉絲快炒至7分熟。
 
步驟6: 倒入拌好的蛋液。
 
步驟7: 炒到蛋液開始凝固時,立即關火,用餘溫讓蛋全熟,就可以盛盤上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蛋 一鍋到底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