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8update.jpg
秋天是柿子的產季,最近去了趟北埔老街,滿街都在賣柿餅,愛吃柿餅的家人們,沿路試吃,最後選了一家吃起來口感最好,不會咬嘴巴,甜度適中的商家,買了一盒回家!
 
今天起床開冰箱幫家人準備早餐時,忽然看到這盒柿餅,靈機一動,就把它加進蛋糕裡,做成杯子蛋糕的可愛形狀,配方不僅是低油,低糖,沒有加牛奶,更是沒有泡打粉呢!
 
 
 
靈魂材料:
柿餅一顆,剪成小塊狀備用。

蛋黃麵糊
 
 
全蛋
        1顆
蛋黃
        3顆
砂糖
        20g 
植物油     40g
低筋麵粉
  60g
 
蛋白糊:
 
 
蛋白
    3顆
砂糖
    30g
檸檬汁  5cc
 
 
作法:
步驟1:放入全蛋+蛋黃+砂糖後,用打蛋器打發至蛋液澎鬆,蛋液會慢慢滴落的狀態。
 
步驟2:慢慢加入植物油後,輕輕拌勻。
 
步驟3:分次慢慢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輕輕拌勻為蛋黃糊備用。
 
步驟4:蛋白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和過篩的砂糖(砂糖分兩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步驟5:舀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動作要輕要快,迅速混合蛋黃糊和蛋白霜,再將拌勻的蛋黃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加入剪好的柿餅混合均勻。
 
步驟6:拌勻的蛋糕糊放入烤模裡,約7~8分滿,填放好後,輕敲幾下,將空氣敲打出來,而且使麵糊表面平整。(不要太大力喔!)
 
步驟7:烤箱先150度預熱10分鐘,烤約30分鐘,用竹籤插入無蛋糕液沾黏,即可出爐。
 
步驟8:出爐後再重敲幾下,讓熱氣散出,上面可以再裝飾一些剪成塊狀的柿餅,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