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為了練擠花,買了一盒1公升裝的動物性鮮奶油,殊不知其實動物性鮮奶油打開後,保存期限只有3~7天(每家的期限都不太一樣!),上網查了一下如何延長保鮮奶油的存期限,可以將整盒鮮奶油放進密封袋裏,將空氣擠出後,密封好,放在冷藏室的最裡頭!(不能冷凍喔!那會提早結束鮮奶油的生命的!!!)只要沒有油水分離,其實都可以用!!
 
雖然網路上是這麼說,但總還是怕怕的,真怕哪天擠出豆花來!每天想盡辦法把它給消耗掉,所以除了做白醬(做好就可以冷凍起來,義大利麵或是焗烤白菜都可以派上用場),杏仁奶酪,還有今天做的鮮奶油花朵麵包!
 
用鮮奶油取代部分的水或是牛奶所做出來的麵包,口感上非常柔軟,香氣也比較濃郁喔,剛剛試了一下,居然還有拔絲呢!!!灰熊厲害呀!
 
 
這次準備的餡料玉米沙拉中的沙拉,也是自己打出來的呢,記得上次打沙拉,應該是國中家政課時,當時沒電動打蛋器,同學們得輪番上陣,才能完成油亮亮的沙拉醬,還好現在有電動打蛋器了,用高速打,也幾乎打了快20分才完成呢!
IMG_1912.JPG
 
材料:
高筋麵粉
         270g
低筋麵粉          30g
                  20g
                    2g
酵母粉
              3g
動物性鮮奶油    90g
 
鮮奶
              140g
無鹽奶油
         20g
 
玉米沙拉餡料:
玉米                 適量
沙拉醬              適量
 
作法:
步驟1: 除了奶油,其他所有材料投入麵包機裡,設定烏龍麵麵糰行程(15分鐘)。完成後的麵團柔軟又不黏手。
 
步驟2: 將軟化的無鹽奶油投入麵包機,再啟動一次烏龍麵麵糰行程(約8分鐘即可),檢查是否有出現薄膜,若沒有薄膜,再搓揉一下。其實有沒有薄膜,我自己個人感覺差異不大ㄟ,以我的經驗,如果這個階段沒有出現薄膜,第一次發酵過後,其實還是會出現薄膜喔!
 

IMG_2076.JPG

 
步驟3: 將麵糰取出,整成圓形,進行第一次發酵,約60分鐘,麵糰發酵至兩倍大。
 
步驟4: 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分成8球,整型,蓋上濕布,讓麵糰休息10~15分鐘。
 
步驟5: 第一種花形:將休息好的麵糰搓成長條狀(約40公分),打個結,再將剩餘的麵團捲進去後兩端黏緊,將中間輕拉出一個小圓型。
 
第二種花形:將搓圓的麵團壓扁,切割成8等份,在搓成8小圓,排列成一朵小花樣。(沒有靠緊沒關係喔,第二次發酵就會把球球們緊緊相連了!)
 
 
步驟6: 進行第二次發酵約60~80分鐘,麵糰發至1.5~2倍大。
 
有夠胖吧!!!
 
步驟7: 塗上一層全蛋液後,放入攪拌好的玉米沙拉。
 
 
步驟8: 烤箱180度c預熱10分鐘後,烤約30~35分鐘,鮮奶油花朵麵包美味出爐囉。
 
開動囉!(吃玩這餐再減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