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3.JPG
 
上星期才剛立冬,天氣微冷,而且時不時的小雨真的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但這兩天的天氣又突然好的完全沒有初冬的感覺,又只好翻出夏衣,把握這好天氣,出門遛小孩,野餐去了呢!
 
很喜歡在父女倆的背後拍照的感覺,多麽的輕鬆愜意,舒服自在!!!(雖然蘇菲常常走著走著就有一些怪動作出來了!)

 

一隻爬行中的蝸牛,一個小水缸都可以讓蘇菲觀察很久!

隱藏在樹林裡的一個畫框,居然也就成了一幅渾然天然的畫作!

 

一座座高倍數的望遠鏡,免費讓你使用,還有志工在一旁引導你去觀察成群的飛鳥和水鴨,關渡自然公園真是個曬小孩好地方呢!

野餐時,帶上自己的手作黑胡椒鮭魚飯糰,不但一次包進了各種營養,而且從頭到尾的製作過程不加任何一滴油,全用煎鮭魚時所產生的油酯來炒香所有的時蔬和黑胡椒醬。還沒吃進口,就聞到了黑胡椒和鮭魚油的香氣,入口後,那香煎鮭魚和焦香洋蔥、青蔥和紅蘿蔔融合而出的鮮甜,再加上鰹魚香鬆,真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啊!
 
材料:
白飯            5碗
鮭魚           一片 
洋蔥          1/4顆
青蔥            2根 
紅蘿蔔      1/2根
鰹魚香鬆     適量
黑胡椒醬    適量
海苔片        適量
 
作法:
步驟1: 將洋蔥、青蔥和紅蘿蔔切成末。
 
 
步驟2: 熱鍋,不加油喔!將鮭魚雙面乾煎至雙面呈現金黃色,放涼後,將魚肉捏碎,要小心去除魚刺喔。
 
步驟3: 繼續用煎鮭魚的鍋子,用鮭魚煎完後的油炒香洋蔥和蔥末,炒到食材焦黃後再加入紅蘿蔔末和黑胡椒醬,繼續拌炒出黑胡椒醬的香氣,即可關火。
 
步驟4: 將白飯,鮭魚,步驟2炒香的食材和鰹魚香鬆攪拌均勻。
 
步驟5: 用手將攪拌好的鮭魚飯捏成三角形狀。
 
步驟6: 鍋內不要加油,熱鍋後乾煎鮭魚飯糰,飯糰的全部5個面都要煎到金黃有焦香味。
 
步驟7: 取長條海苔,包住三角飯糰,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