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的天氣真的變化挺大的,早晚都涼涼的,但快到中午時那大太陽的威力又讓人彷若還是處於盛夏。有時想喝個熱湯,但又怕喝完太上火,靈機一動,就想到來煮個鳳梨苦瓜雞吧!
 
記得上次國外友人來台灣時,我們就有在餐廳點這道湯品。當時朋友們還很好奇鳳梨和苦瓜居然可以一起煮湯,一聽我們解釋這個鳳梨可是有加豆鼓去醃製而成的鳳梨醬時,更讓他們非常好奇這會結合而出何等的味道。
 
一上桌時,小火仍持續慢熬著鳳梨苦瓜雞,但朋友們已經被那迷人的香氣吸引的快手舀了一碗湯起來嚐鮮!那清澈金黃色的湯頭,一喝之下,果然驚為天人,鳳梨原有的酸味不僅已經完全沒有了,反倒和苦瓜一起熬煮後,還融合出成熟的苦甘苦甘韻味,雞肉更是在鳳梨酵素的加持下,異常的軟嫩好入口呢!而且越熬煮,湯頭的味道更棒喔,沒多久,這道湯品就見底了呢!
 
別以為這道湯品需要麻煩的製作程序喔,只要上個菜市場的雜貨店,買到那隱藏版的鳳梨醬,這道湯品就可以完整重現在你家餐桌上喔!
 
材料:
雞肉              600g
苦瓜                1條
鳳梨醬          150g~200g
鰹魚高湯包     1包
米酒             適量
 
 
作法:
步驟1: 雞肉川燙後洗淨。
 
步驟2: 苦瓜洗淨,去籽切片。
 
步驟3: 將雞肉和苦瓜放入鍋中,加約1.5公升的水,再將米酒鳳梨醬和鰹魚高湯包放入鍋中。(建議先加醃製鳳梨,若鹹度不夠再加醬汁的部分。)
 
 
 
步驟4: 電鍋外層放3杯水,電鍋跳起後再悶約15分鐘。(若要雞肉再軟爛些,可以再加2杯水,再燉煮一下,這時可以再確認鹹度是否要調整喔。)

IMG_4103.JPG

 
苦甘苦甘的鳳梨苦瓜雞,準備上桌囉!

IMG_4178.JPG

小撇步:

每家製作的鳳梨醬鹹度不一,請小心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