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56.JPG

第一次接觸肉桂捲是去逛好市多時,當時真的是螞蟻一隻,看間那滿滿的糖霜和肉桂餡料,就馬上買了一盒來嚐鮮,記得當時第一口咬下時,哇!麵包表層的糖霜和肉桂黑糖餡料和麵包都超級好吃的,果真能充分滿足我這隻螞蟻的口味的,但當我吃不到一半時,那甜膩感已經讓我和我老公喊NO!NO!NO!
 
這樣甜度的麵包,就連我當時的年輕氣盛,也只能吃個半個,更不要說是現在注重養身的我,雖然每每看到還是會直流口水,但一想到那甜到會胃食道逆流的後果,也都只能望之興嘆呀!
 
這兩天喝著老公的現煮咖啡時,又讓我懷念起那迷人的風味,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就捲起袖子,把麵糰整好,接著調製自己可容忍的黑糖肉桂餡料的甜度,在調檸檬糖霜時,還特別多放了些檸檬汁的份量,再用點心機把檸檬皮也拌進去提升香氣,果然,出來的成果真讓自己滿意的不得了呢!
 
好吃到老公吃下第一口時,馬上衝進臥室跟我說,這就是我喜歡的肉桂捲的味道,整個麵包帶有濃濃的肉桂黑糖的香氣,但又一點都不會甜到膩口,再搭配上那清爽的檸檬糖霜,真是美味到一個極致喔!當然,這一定要再配上一杯老公現煮咖啡,就真是太完美了啦!!!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蛋                  1顆

無鹽奶油        20g

糖                  15g

鹽                 1小匙

牛奶             140ml

速發酵母          3g

 

黑糖肉桂餡料:

無鹽奶油     20g

黑糖           20g

肉桂粉         5g

 
檸檬糖霜:

糖粉          50g

無鹽奶油   10g

檸檬汁       10g  

檸檬皮  適量

 
黑糖肉桂製作方法:
步驟1:小火將無鹽奶油煮至融化後關火。
IMG_4300.JPG
 
步驟2:加入黑糖和肉桂粉攪拌均勻即可,放涼備用。

IMG_4302.JPG

IMG_4306.JPG
 
檸檬糖霜製作方法:
步驟1:小火將無鹽奶油煮至融化後關火,加入檸檬汁和糖粉攪拌均勻至可緩慢流動的白色液體。(太稀或太稠都可以用糖粉或是檸檬汁調整。)
IMG_4337.JPG
 
 
步驟2:加入檸檬皮提升香氣。

IMG_4341.JPG

 
麵包作法:
步驟1: 除了奶油,其他所有材料投入麵包機裡,設定烏龍麵麵糰行程(15分鐘)。此時麵柔軟又不黏手。
IMG_4288.JPG
 
 
步驟2: 將軟化的無鹽奶油投入麵包機,再啟動一次烏龍麵麵糰行程(約8分鐘即可),檢查是否有出現薄膜,若沒有薄膜,再搓揉一下。
IMG_4291.JPG
 
 
步驟3: 將麵取出,整成圓形,進行第一次發酵,約60分鐘,麵糰發酵至兩倍大,用手指搓進麵糰,無回縮,就算是發酵完成了。
IMG_4297.JPG
 
步驟4: 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拍拍麵糰裡的空氣,用桿麵棍桿成長方形。 (長 45cm:寬:20cm)
IMG_4356.JPG
 
 
步驟5: 塗上黑糖肉桂餡料。

IMG_4357.JPG

 
步驟6: 將麵三等份對折。
 

IMG_4362.JPG

IMG_4367.JPG

步驟7: 再繼續桿成長方形,再對折。(總共做3次)

IMG_4374.JPG

 
 
步驟8: 最後一次將麵糰桿平後,將麵糰捲成長條型,切成六等份
 

IMG_4383.JPG

 
 
步驟9: 放入吐司盒中,再繼續發酵60分鐘,讓麵糰發酵至2倍大。 (請視烤模是否會沾,而放烘培紙喔!)
 

IMG_4386.JPG

 

IMG_4395.JPG

 
 
步驟10: 表層塗上全蛋液,烤箱170度預熱5分鐘後,烤約25~30分鐘,表面上色,即可取出冷卻。 
 

IMG_4408.JPG

 
步驟11: 表層可依個人喜好塗上適量檸檬糖霜。
IMG_43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