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上班的公司附近有一家相當道地的港式小餐館,不僅賣的餐點很有港味,就連服務也都是原汁原味呢!所以每次中午外出覓食時,都是抱著戰戰競競的態度寫菜單,不能寫草字和注音,因為香港老闆看不懂,會罵人。若吃煲飯,一定要把飯這個字寫出來,否則老闆跟你確定你是點煲飯之後,你免不了又要挨一頓罵!
 
雖然常常看到老闆在罵人,但我們卻也常常不畏懼的勇往直前,因為他的煲飯真的好好吃呀!其實只要小心注意,不要觸犯規律戒條,就可以開開心心地享用美味的一餐了!而且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蒸,耐心等候之後,端到面前時,都還是冒著熱呼呼的熱煙呢!
 
離開公司之後,想要再吃到美味的煲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所以當貪吃鬼上身時,就趕緊上菜市場,靠著記憶中的味道,購買相關材料,(幸好記憶力雖逐年衰退,但對美食的記憶卻是永久的!)再搭配之前上鑄鐵鍋課時老師的提點,一大鍋美味的豆鼓排骨飯就完成了呢!雖然說味道不是百分之百的完全一樣,但已經有9成的相似度了喔!而且特別挑選的豬軟骨,有多經一道電鍋先蒸煮的作法,吃起來,連豬軟骨都可以輕鬆入口,吃骨頭不吐骨頭,連渣都沒有剩,完全沒有廚餘問題!
 
別被這樣一大鍋(4杯米)的份量給嚇著了喔,其實一頓吃完,剩下的隔天再川燙一下青菜,帶便當,就解決完了呢!
 
看著這個美味的照片,等一下得趕快再衝去菜市場搶豬軟骨了,貪吃鬼又上身了呢!
 
 
材料:
生米          4杯
豬軟骨     600g
 
醃肉料:
醬油       30g
蠔油       20g
薑末       20g
蒜末       20g
辣椒       2支
太白粉     5g
糖           5g
鹽           5g
 
     30g
米酒      40g
 
灑料:
青蔥         3支
芥蘭菜      適量
麻油         5g
 
作法:
步驟2: 沖洗一下豆後,加入米酒,浸泡約15分鐘。
 
步驟2: 豬軟骨洗淨,擦乾水分,加入醃肉料和泡酒豆,醃製約8個小時,中間可不時將排骨翻面一下,更好入味。
 
 
醃製好的排骨肉!
 
 
 
 
步驟3: 白米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步驟4: 為了讓豬軟骨可以更加軟化易入口,將醃製好的豬軟骨先用電鍋蒸。(外鍋放2杯水,內鍋也要蓋上鍋蓋,以防蒸氣水滴入,蒸好後再悶15分鐘)
 
步驟5: 將白米倒入鑄鐵鍋中,加入4杯水,中火煮白米,要一邊攪拌,以防米粒黏鍋底。 
 
步驟6: 煮至表面看不到水份,即可倒入燉煮好的豬軟骨,平鋪於米飯上,蓋鍋,再繼續中火悶煮。
 
 
步驟7: 鍋中冒出白煙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再悶5分鐘後,即可開鍋。
 
步驟8: 加些許油和鹽於滾水中,川燙芥蘭菜。 
 
步驟9: 最後淋上麻油,再撒上青蔥末,鋪上川燙後的芥蘭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