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86.JPG

鬆軟原味奶油捲出爐!

一烤完,整個廚房都是濃濃的麵粉、奶油香,一撥開麵包時,裡面的麵包又軟又會牽絲!真是好吃極了!


#配方
高筋麵粉 500g
砂糖 50g
奶粉 25g
鹽 7g
水 330g
酵母 5g
無鹽奶油 60g


作法
1. 除了奶油,其他所有材料投入麵包機裡,設定烏龍麵麵糰行程(15分鐘)。此時麵糰柔軟又不黏手。
2. 將軟化的無鹽奶油投入麵包機,再啟動一次烏龍麵麵糰行程(約8分鐘即可),檢查是否有出現薄膜,若沒有薄膜,再搓揉一下。
3. 將麵糰取出,整成圓形,進行第一次發酵,約60分鐘,麵糰發酵至兩倍大,用手指搓進麵糰,無回縮,就算是發酵完成了。
4. 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拍拍麵糰裡的空氣,分成15等份,整成圓形,每份約65左右。再靜置15分鐘讓麵糰休息一下。
5. 用手掌將麵糰搓成水滴狀,桿平拉長,儘量拉長至超過30公分喔!
6. 從寬處向細處慢慢捲起,捲成麵包卷,收口處朝下放置。
7. 進行第二次發酵約50分鐘會漲到1.5倍大,表面抺上一層牛奶。
8. 200度烤15分鐘左右,聞到香味四溢的奶油香味,表面有上色了,即可出爐,再塗上一層溶化的奶油,完成囉!

 

一撥開奶油捲,內部質地非常的鬆軟,甚至還會牽絲呢!

IMG_9501_2016年12月6日 上午12.27.45.png

IMG_9501_2016年12月6日 上午12.28.37.png

 

其實要單吃就很好吃了,但如果想要再多一點變化,又不想太複雜,只要夾入現拌的玉米蛋沙拉,切幾片小黃瓜,再放上幾顆聖女小蕃茄,一次就可以把滿滿的營養送進親愛家人的胃裡了喔!!

IMG_57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