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上星期去六福皇宮聚餐,回來時問我一禮麵包還有兩根法國長棍,要不要帶?一聽之下,當然說,快搶,兩根都要帶!因為在我的好友名單裡,其中有一位吃過這家的法國長棍後,就愛上了,她們家上次還一天就啃完一條了,好厲害啊!一條約有60公分呢!
 
跟朋友約好後,當晚老公買好就直接送去她家了!但沒想到,老公一回家,不只帶了另一條長棍回來,還有一鍋香氣逼死人的雞湯,一包軟Q的滷豬尾巴還有一大袋小巧可愛的地瓜!
 
這就是我這個好友的作風,所以要給她東西時,都要出其不意地送到他家管理員室,而且要疾如風,快如火的匆匆離開,否則一旦被她逮到,她會將她所有的好料拿出來跟你分享呢!她真的很厲害喔,因為食材都是用最好的,廚藝也很棒,所以煮的東西都好好吃喔!
 
蘇菲看到那一大袋地瓜(據說是南部的名牌地瓜喔!),真的超級開心的,因為她很愛吃地瓜,有時給她一條地瓜,她可以給你慢慢吃的非常陶醉,非常享受的樣子!一想到那個樣子,就覺得好笑!
 
好啦!當然我不會全部將地瓜給烤了或蒸了,因為家裡除蘇菲和我,並不會直接願意拿地瓜來吃!來看看我怎麼將地瓜加入料理中喔,變出一道道美味的地瓜料理吧!
 
香甜的地瓜條搭配上鹹香入味的薑汁燒肉,真是配飯的好飯友,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呀!
 
 
材料:
五花肉片       600g
地瓜            2~3條
洋蔥              半顆
青蔥              3根 
 
調味醬料:
薑汁泥         1.5大匙
蒜泥               2瓣
醬油            2大匙
糖               1小匙
米酒            1大匙
 
表面撒料:
烤(炒)過芝麻    少許
 
作法:
步驟1: 地瓜洗淨後蒸熟,切成條狀備用。(因為地瓜還挺乾淨的,我就沒有去皮了喔!)
 
步驟2: 五花肉片加些許鹽,抓醃一下。
 
步驟3: 將老薑和蒜頭磨成泥,所有調味料材料調製好備用。
 
蒜壓製成泥狀!
 
調味醬料拌勻備用!
 
步驟4: 洋蔥洗淨後切成條狀,青蔥切成段。
 
 
 
 
 
 
步驟5: 起油鍋,大火快炒五花肉片,炒到有些焦香氣後,撈起備用。
 
步驟6: 原油鍋轉到中火,將洋蔥炒至透明,再將蔥段加入炒至略為焦黃,撥至油鍋一旁。
 
步驟7: 將調味醬料倒入油鍋邊,用熱鍋拌炒一下,炒出香味鍋氣後,再將洋蔥和青蔥拌入!(這點很重要喔,醬汁要香,就靠這個步驟了!)
 
 
步驟8: 最後再加入五花肉片,拌炒至五花肉片醬汁上色,就可以起鍋了!
 
步驟9: 在肉片上鋪上些許炒過之洋蔥和蔥段和2~3跟地瓜條後,捲起成長圓柱狀,收口朝下,最後再撒上芝麻擺盤,就完成了!
 
 
 
小撇步:薑和蒜一定是要磨成泥狀,薑汁的香氣才能充分融入到燒肉裡喔!
 
arrow
arrow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