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終於開始有冬天的感覺了,冷到身體都不想動!現在幾乎每天都會燉煮一鍋熱湯,幫家人也幫自己暖暖身體!
 
昨天燉煮了這鍋養生燒酒雞,老公一打開家門,就直說好香喔!香到他一洗好手,就先將這鍋湯端出來,就開始和小朋友們一起享用了!看著他們三人吃得唏哩呼嚕的樣子,真的好開心!
 
只要有個萬用電鍋,完全免顧火,而且燉煮好雞肉幾乎是入口即化呢!一篇食譜還沒寫完,這鍋湯品的香味就已經香到書房了。
 
經過電鍋燉煮,泡過藥材的米酒的酒精都已經全部揮發了,而藥材的香氣全部留在雞湯裡,所以小朋友也可以吃喔!喜歡酒味較濃的,電鍋跳起後,再加些許米酒,悶一下,酒氣會比較濃喔!
 
材料:
燒酒雞藥膳包     1包
大雞腿肉            1隻
米酒                  1碗
 
作法:
步驟1:將燒酒雞藥膳包用清水稍微沖洗一下後,瀝乾水份,加入米酒,浸泡約30分鐘。
 
步驟2:川燙雞肉!將雞肉放入常溫水中,開中火煮至水滾。撈起雞肉,用冷水沖洗一下
 
步驟3:將清洗好的雞肉,放入泡好酒的藥材裡,加水蓋過雞肉。內鍋蓋上鍋蓋(以防水氣滴入藥膳鍋鍋內),電鍋外放3杯水,開始燉煮雞肉。
 
步驟4:電鍋跳起後,再悶15分鐘,就可以熱騰騰的上桌了!(喜歡雞肉肉質更軟爛的,可以外鍋再加2杯水,再燉煮一次喔!)
 
 
小秘訣:
養生燒酒雞藥膳包含有當歸、川芎、青耆、枸杞,熟地、甘草、紅棗、肉桂等食材。
可以直接請熟識的中藥行配好藥材,吃起來會更安心喔!
*感冒,發燒,腸胃不適時,不建議食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