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現在的詐騙集團還是那麼的猖狂,2016年的最後ㄧ個上課日的早上,居然讓我接到一通詐騙電話!電話一接通,話筒那端一確定是媽媽接的電話,馬上開口呼救說:媽媽,我的頭被打破了,正在流血,趕快來救我。。。我的第ㄧ個想法是,我家兒子早就去學校上課了,怎麼可能還在外頭廝混!再來,我那個又酷又呆的兒子,應該沒辦法用那麼生動的語氣跟我求救啦!馬上很生氣的回他一句:你神經病呀!就很瀟灑的把電話給掛了!
 
但電話一掛上,聽那呼救聲,又挺像自家兒子那邊變音的青春少年男的聲音,心裡頭一直撲通撲通地亂跳著,無法放心!馬上打了通電話到學校去確認兒子的狀況!幸好值班老師剛好是兒子的國文老師(而且他可能也感受到我那擔心的口吻了),就立刻到教室去確定哥哥的狀態,而且還馬上回撥電話給我,用很堅定地語氣跟我說,我家哥哥就在她眼前,正坐在教室上課呢!
 
老師的回話,雖然馬上讓我心頭的石頭放了下來,但被驚嚇過後的陰影,還是久久不能散去!雖然一開始就明知那是一通詐騙電話,但詐騙集團利用了年紀相仿的聲音,玩弄了小孩是母親的心頭肉的自然天性,真是可惡至極!我當下終於能深深體會當日我媽媽接到一樣的詐騙電話時,即使我們一直跟她說那是詐騙電話,但她還是哭著說那是我弟的呼救聲音,要趕快匯錢去救我弟時的著急感受了!
 
所以接到這類似的電話時,還是要先冷靜冷靜,掛斷電話後,再撥通電話去確認,我想應該有9成9以上都是騙人的啦!
 
又該拉回正題囉,今天的這款杯子蛋糕,不僅蛋糕內部濕潤柔軟,香味十足,再夾入有加入橙丁橙香乳酪內餡,一入口,那滑順的乳酪,搭配上熬煮過的帶皮橙丁,馬上讓嘴巴裡充滿著濃濃的柳橙的香味,久久不能散去呢!
 
現在正是柳橙的產季,顆顆甜美多汁,沒想到和乳酪起士一起融入到小巧可愛的杯子蛋糕裡,真的既討喜,又相當美味可口呢!
 
 
杯子蛋糕材料
蛋白霜:
蛋白         3顆
砂糖         30g
 
蛋黃糊:
蛋黃         3顆
植物油       20g
砂糖         15g
低筋麵粉      50g
牛奶         30g
 
熬煮橙丁材料:
柳橙         半顆
橙汁         半顆 
水           60g 
砂糖         10g
 
 
橙香乳酪餡材料
奶油乳酪      80g
糖粉            10g
無鹽奶油      20g
熬煮橙丁      適量
 
 
熬煮橙丁作法:
步驟1: 柳橙刷洗乾淨後,一半切小丁,一半擠橙汁。
 
步驟2: 切好的柳橙丁放入鍋中,放入橙汁與砂糖和水,將柳橙丁用小火慢慢熬煮到白色部分呈現半透明,即可關火冷卻備用。(這個過程約需30分鐘,若鍋中水份快煮乾,可再加入些許水繼續熬煮!)
 
 
橙香乳酪餡作法:
將奶油乳酪用攪拌器打至鬆軟後,放入糖粉,奶油,橙丁攪拌均勻,即可放入擠花袋,冷藏備用。
 
放入擠花袋,冷藏備用!
 
 
杯子蛋糕作法:
步驟1: 將蛋黃+細砂糖+植物油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攪拌到乳化狀態。(蛋黃顏色燒為變白,變淡)
 
乳化狀態!
 
 
步驟2: 倒入牛奶拌勻及分兩次過篩好的低筋麵粉,成為均勻無粉粒的蛋黃糊(攪拌過程要輕柔)。
 
均勻無粉粒的蛋黃糊!
 
 
步驟3: 打發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分3次加入細砂糖,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步驟4: 舀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動作要輕要快,迅速混合蛋黃麵糊和蛋白霜,再將拌勻的蛋黃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混合均勻的蛋糕糊!
 
步驟5: 將拌好麵糊倒入紙模中,輕敲幾下,將空氣敲打出來,而且使麵糊表面平整。
 
步驟6: 烤箱預熱160度C ,蛋糕放置於烤箱下層,烘烤約25分鐘左右,竹籤插入沒有沾上麵糊即可出爐。出爐後重敲幾下,將熱氣排出!置於鐵架上放涼!
 
烤好的杯子蛋糕!
 
組合:
用剪刀將蛋糕中間剪出一個倒三角錐形的小洞後,擠入冷藏後的橙香乳酪餡,再蓋上挖下來的蛋糕蓋,就完成了喔!
 
擠入冷藏後的橙香乳酪餡!
 
再蓋上挖下來的蛋糕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