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飯一直是我的最愛,即使是在我大快朵頤後,必須得面臨胃脹氣的不舒服,但還是三不五時的就想來準備一大鍋,可以將一部分冷凍起來,想吃時,再用電鍋加熱一下,美味馬上重現!!再準備一些青菜,隔天的便當也就完成了呢。
 
這次就來做了一鍋好久沒吃的櫻花蝦油飯,自己做的櫻花蝦油飯就是可以很大器,鋪上炒得香噴噴的,滿滿的櫻花蝦,配上爆香過後的紅蔥頭、魷魚乾、香菇、蝦米和肉絲,每吃一口,不同食材和軟Q的糯米在嘴裡一起爆發出陣陣迷人香氣,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筷子喔!
 
這碗剛炒好的櫻花蝦,迷人的香氣和酥脆的口感,讓老公和蘇菲一直頻頻偷吃,幸好後來有趕快制止,否則少了櫻花蝦,這美味的油飯就可少了一味呢!
 
切紅蔥頭的不流淚的小秘訣:戴泳鏡啦!!!
 
材料:
長糯米     600g
乾香菇     適量
蝦米        適量
豬肉絲     200g
魷魚乾     200g
櫻花蝦      適量
紅蔥頭     300g
麻油         20g
醬油         40g
蠔油         40g 
白胡椒     適量
 
作法:
步驟1: 糯米和蝦米洗淨泡水1小時。(泡米水和蝦米水預留約420g)
 
步驟2: 乾香菇沖洗剪成絲備用,不用泡水,食材的香氣會更濃郁。(因味我是用叫小朵的鈕扣菇,所以就苺再剪成絲了!)
 
步驟3: 紅蔥頭洗淨,剝除外層的皮後,切成片狀。
洗乾淨,剝除外層皮的紅蔥頭。
 
紅蔥頭切成片狀。
 
步驟4: 熱鍋後,加入紅蔥頭小火爆香,要炒到黃褐色後,取出備用。
 
步驟5: 繼續小火爆香櫻花蝦,翻炒到有香味,即可取出備用。
 
步驟6: 依續加入炒香的紅蔥頭、蝦米、乾香菇、魷魚乾,拌炒至有香氣,再放入豬肉絲繼續炒。
 
步驟7: 加入調味料醬油,蠔油和白胡椒繼續拌炒。
 
步驟8: 放進泡好水的糯米攪拌均勻,再加入泡糯米和蝦米的水420ml。
 
步驟9: 蓋鍋,開中火。
 
步驟10: 鍋中冒出白煙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再悶5分鐘後,最後再撒上炒香的櫻花蝦。
 
小撇步:
1. 長糯米的口感Q彈,適合做鹹食,肉粽、油飯、米糕、台式飯糰和糯米腸等都可以使用長糯米喔。
2. 使用電鍋也可以喔,只要將所有食材炒香,放進泡好水的糯米攪拌均勻,再加入泡糯米蝦米的水420g,外鍋放2杯水,電鍋跳起後,再悶約15分鐘,再開鍋蓋鋪上櫻花蝦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