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一齣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看著劇中的女主廚,想盡辦法的去創作新的菜色,親自採最棒、最適合的食材,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來挑戰一個接著一個而來的難題,那從容不迫的態度,優雅地做菜技巧,享受著過程中的樂趣,到最後沈溺於得到顧客們由衷的讚美話語:『這真的最美味的料理!』又再讓女主廚有了滿滿的動力,去迎接下一個挑戰。
 
整齣劇只有短短十集,劇情的編製,也非常的緊湊,劇中出現的一道道美味佳餚,都讓我著迷不已,尤其是要克服300多人的挑食的小學生顧客,將號稱剩菜界的四大天王(芹菜,青蔥,青椒和香菇),完美的呈現在校餐裡,又能讓小學生們在知情的狀況下,能開心的吃下肚,真是讓我讚嘆佩服啊!
 
小孩通常只有兩樣東西不吃,就是:這也不吃,那也不吃!(噗!開玩笑的啦!)
 
我想每個媽媽在做料理時,應該也有跟我一樣的傷腦筋吧,那就是挑食!有時為了要騙過他們,就把他們討厭的食材切得細細碎碎的,讓他們發覺不出來,或是包進其他食材中,讓他們不知不覺地吃下去!只要看著家人們把精心準備的料理吃光光,也是我的最大挑戰和成就喔!
 
蘇菲不知為什麼,很不愛吃豆腐,只要有豆腐的料理,她就會先說她不要吃。但酸酸甜甜的番茄炒蛋是哥哥和蘇菲喜歡的菜色之一。這次炒這道菜時,再加入滑滑嫩嫩的雞蛋豆腐,和有著滿滿茄紅素的蕃茄蛋一起拌炒入味後,讓蘇菲也開心的吃下肚了!多加了蛋豆腐,讓這道看似平凡的蛋料理,更添了一層讓人驚艷的口感喔。
 
材料:
牛番茄        1顆
雞蛋           3顆
雞蛋豆腐     1盒
番茄醬        適量
鹽巴           1小匙
糖              1小匙
 
 
作法:
步驟1:將蕃茄洗淨,切小丁。雞蛋打勻。雞蛋豆腐切成2公分丁狀。
 
步驟2: 開小火,起油鍋,加一匙油炒蕃茄,要炒到茄紅素都有出來喔!
 
步驟3:將蕃茄撥至鍋旁,加入雞蛋豆腐,略煎煮一下。
 
步驟4:再加入適量番茄醬,炒出鍋氣,會有酸甜酸甜的味道喔,再拌入食材內!
 
步驟5:再將所有食材撥至鍋邊,加入蛋液。
 
步驟6:要一直撥動蛋液,到讓蛋液有凝固狀。
 
步驟7:均勻撒入1小匙的糖和1小匙的鹽後,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後就可以起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