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清明連假,真的見識到木柵掃墓的車潮及人潮的盛況了!

原本從內湖住家到木柵動物園只要20分鐘的路程,但今天硬生生的是開了3個多小時才踏入動物園大門!

小小的一段路,就一直走走停停,光是開到木柵就已經花了1個多小時。在車上就跟老公說,你看,就跟你說坐捷運吧,坐捷運,我們早到了,又輕鬆!沒想到耐性超好的老公還很樂觀的說,沒關係,還是和坐捷運的時間差不多啦!

我聽了,只有冷冷地回一句,現在我們還沒到動物園門口喔!

不知真的是我太烏鴉了,還是這就是每年清明節時的盛況,最後的這500公尺,老公足足花了2個小時,才氣喘吁吁的到動物園裡和我們會合!(蘇菲和我早就棄車去逛動物園了!)

因為等無停車位的老公,後來是開到2公里外的停車場,一停好車,老公一路跑!跑!跑!向前跑~~~的來跟我們會合!

哎~其實貼心的老公還不是捨不得讓我們去擠捷運呀~~~真是辛苦老公了!

撇開一開始的塞車,今天在動物園就超級的順了!雖然人潮也超級多,但幾乎所有的動物也都出來見客了,蘇菲幾乎走遍所有園區,看得好開心喔!

然後野餐便當也吃光光,蘇菲還直說超級好吃!幸好回程一路順暢,真的是20分鐘就到家了!(幸好有準備餐盒,在園區裡光是買個飲料也都要排隊呢!)

 
雖然已經是春天了,但北部天氣早晚都還是偏涼,有時懶懶的,不想煮太多太累,就可以煮鍋海產粥,也可以順便將冰箱裡的海鮮和剩飯給清一清。家人回來時,吃到這碗料多、鮮味十足、有溫度的海鮮粥時,全身也就都跟著暖和了起來喔。
 
材料:
虱目魚柳      4條
蛤蜊          300g
鮮蝦           12隻
透抽             1隻
白飯          4人份
芹菜             2支
蒜酥             適量 
蒜頭              4瓣
薑                 4片 
白胡椒粉      適量
鹽巴             適量
米酒            1大匙
 
作法:
步驟1: 虱目魚柳切成小段,起油鍋,將虱目魚柳煎至焦香。
 
步驟2: 另起一油鍋,小火爆香蒜片和薑片。
 
步驟3: 依序加入透抽,鮮蝦和蛤蜊翻炒一下。
 
步驟4: 加入適量的水,煮滾。
 
步驟5: 加入芹菜末。
 
步驟6: 加入白飯。
 
步驟7: 煮滾後,淋些米酒,再加適量鹽巴和胡椒鹽調味。
 
步驟8: 盛起後,再灑些蒜酥即可。
 
灑些蒜酥後,味道更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