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烘焙展 from 4/6~4/9,就在南港展覽館喔!這應該是一年中所有烘友們最引頸期盼的日子!

雖然人好多,但就是喜歡看這些東西,當然還要大開殺戒囉!

記得一定帶卡行李箱去裝戰利品呀,不然還沒逛一半,手就會廢了!

好開心一早進場時就在六協買到了想要的刀具還有很多限量的特價商品,後來再經過時,看到那可怕的

結帳的人龍,至少排了50公尺以上呢!

當然除採購之外,現場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名師現場示範許多料理,也有很多的試吃機會啦!

連續去逛了兩天,第一天就失心瘋的採購到連行李箱都掛滿了戰利品,買的除了刀具,麵粉之外,大部分都是耗材!!!
 
第二天,就比較收斂一些了,只有將行李箱裝滿,就打道回府了!
 
一回家,看到這些大肆採購回來的戰利品,雖然要傷腦筋要怎麼收納,但真的買得好過癮,好滿足喔!
 
心得是~~~~
#現場真的好好買喔,尤其是蛋糕紙杯等耗材,選擇也好多!
#還是要考量實用性,不要亂亂買喔!
#怕自制力不夠的,最好把另一半也帶去,倆人手牽緊緊的,才不會黑白買~~~
 
 
好了,說完了這次連逛兩天的敗家史。
 
再來就來介紹這道超級簡單,但一端出來又會嚇死人的餐廳級料理~~~~登!登!登!那就是蒜酥蝦!
只要大火依序炒香大量的蒜末、薑片和蔥末等辛香料,簡單用胡椒和鹽巴調個味道,最後再撒上大量的蒜酥,即可美味上桌了呢!
 
但記得喔,配這道料理的最佳良友~啤酒~要先買好、冰涼喔~~
 
 
材料:
新鮮蝦子   600g
蒜末           1顆
蔥末          3支
薑片           5片
辣椒           1根
蒜酥         1大匙
鹽巴          適量
米酒          適量
 
 
作法:
步驟1: 將蝦子用清水洗淨,修剪一下蝦頭,蔥切段,蒜頭和薑切片。
 
 
步驟2: 加少許油,起油鍋,爆香蔥白、蒜頭和薑片。(綠青蔥的部分可以最後再下!)
 
步驟3: 放入洗淨的蝦子翻炒一下。
 
步驟4: 加入米酒翻炒,提升香氣!
 
步驟5: 加入鹽巴和白胡椒粉調味。
 
步驟6: 再加入辣椒翻炒!(喜歡辣味更明顯的朋友,可以在步驟2時加入爆香喔!)
 
 
步驟7: 加入蔥綠的部分再翻炒一下!
 
步驟8: 開大火,收汁一下,就可以灑上蒜酥,準備裝盤囉!
 
 
自己在家也能炒出這樣一道色香味十足而且又經濟實惠的料理,而且也不一定要用泰國大頭蝦,有什麼蝦就用什麼蝦炒,當然最好是用無毒白蝦,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啦,而且個頭也比較小,在家比較好掌控熟度!
 
你要先去蝦腸也是可以喔,用刀子在尾部切一小刀但不切斷,可以在切開的地方很明顯看到蝦泥,接著就把它抽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