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在好市多買了一包蔓越梅果乾,終於耗用的差不多了,除了用來做蔓越梅餅乾,堅果塔還有蛋糕!昨天在做菠蘿麵包時,看到僅剩的一些蔓越梅,就想說來調個奶酥醬,烤盤有加奶酥餡的菠蘿麵包!
 
其實奶酥醬的準備材料只有四種,既輕鬆又簡單,自己做的也不會添加防腐劑或是一些有的沒的化學材料,減少了糖量後,加入浸漬於蘭姆酒後的酒漬蔓越梅,經過烘烤,吃起來甜甜酸酸的,又有酥酥的口感,風味真的超級棒呢!
 
早上起床胃口都會比較差的蘇菲,今天居然就豪不客氣的吃了半顆酒釀蔓越梅奶酥菠蘿麵包呢!
 
 
酒釀蔓越梅:
蔓越梅     30g
蘭姆酒     30g
 
奶酥:
發酵奶油        70g
糖粉              40g
全脂奶粉        80g
煉奶              15g
 
*沒有發酵奶油,也可以用無鹽奶油取代喔!
 
作法:
步驟1: 將蔓越梅浸漬於蘭姆酒中,至少泡3個小時以上喔,泡得越久,蔓越梅會越柔軟,酒香會越濃醇喔!
 
步驟2: 奶油放於室溫軟化後(不要加熱融化成液狀喔!),將所有材料加入後,搓揉均勻,成糰狀。
 
搓揉一下喔!
 
步驟3: 將浸漬好的蔓越梅放入,搓揉均勻,就完成了喔。
 
步驟4: 做好的奶酥醬有百變用法,可塗抹於吐司,或是夾餡麵包,都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