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日本時,戰利品一定會有一大包白米!但一回來後,興高采烈的洗好千辛萬苦扛回來的白米,所煮出來的白飯,卻怎麼樣也煮不出在日本時所吃到的口感及好味道!
 
後來看到一個飛利浦的廣告:什麼是好米飯,粒粒均勻受熱,顆顆Q彈保水,才是好米飯!是的,這就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境界,原來擁有一台好的電子鍋也是煮出職人級米飯的參數之一呢!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來體驗這台號稱是職人級的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HD4568!
 
先進的全隱藏觸控式的面板,只需輕輕用指尖一觸摸或是滑動,就可以完成設定。面板上的介面也設計得非常人性化,淺顯易懂。
 
 
還有獨特智慧化體感歡迎燈,只要有人靠近,原本在休眠狀態的面板,馬上顯示主要功能鍵。優雅的6度角斜面設計,即使在遠一點的距離,還是可以看到觸控面板上目前的狀態呢!
 
 
 
說完已經讓人讚嘆不已的外觀,讓我們來瞧瞧內鍋的部分吧!    
 
拿起「紫銅火紋鍋」內鍋時,被這驚人的重量嚇了一大跳,拿到秤上去量,居然有1,573g的重量! 底部的內外層都有專利的放射性火焰紋設計,能讓底層的米飯受熱時保有膨脹空間,能讓飯煮起來更加蓬鬆,飽水度也更好! 
 
 
 
雙向智旋(OmniSpiral) IH加熱技術,能讓鍋內的每一粒米都能360度的均勻受熱,每分鐘讓米飯翻滾高達300次,均勻受熱。
 
專利的留香閥設計,利用重鎚原理,有效控制蒸汽溢出,讓米飯更浸潤保水,留住米飯原香。
 
操作上也是非常簡單,可以設定米種、口感跟特殊菜單!米種的選擇包含4大米種:白米、糙米、十穀米和壽司米,口感有3種選擇:標準、彈牙和鬆軟,另外還有快速煮、煮粥、半糙米飯、少量煮、什錦飯、鍋巴飯、煲湯、慢燉、煮麵、解凍、蛋糕和蒸氣清洗等多元功能,而且幾乎滿足了大、小家庭各種的需求!有了這一鍋,家裡的大X電鍋應該可以正式的除役了!
 
再來,讓我為大家實際操作幾項主要的功能來瞧瞧吧。
 
泰國香米飯
 
我選擇的是米種是『白米』,口感是『標準』,45分鐘即可完成!
 
在烹煮的過程中,外圍的這一圈藍光,會跟著目前的烹調步驟一步一步的亮起,讓你清楚知道目前正在進行哪個步驟,還需多久就會完成!
 
 
 
一打開鍋蓋,如此立體有光澤的白米飯,迷人香氣、又香又甜每一口的米粒都是飽滿濕潤,但又不會太潮濕或是軟爛!
 
將剩飯放冰箱,要吃時再用『熱飯』的功能,只要25分鐘,就又恢復原來的口感了。趕著出門時,就可一邊熱飯,一邊準備壽司料,將熱好的飯,拌入鰹魚香鬆,再包入壽司料,就完成美味的壽司便當了!
 
 
豆豉排骨鍋巴飯
 
 
將所有材料準備好。選擇特色菜單的『鍋巴飯』,烹飪時間1個小時。
 
 
之前用鑄鐵鍋煮這道料理時,都要在一旁顧著爐火!使用IH電子鍋的這項功能,煮飯的同時,就可以著手準備其他的菜色!
 
內鍋外圈這一層鍋巴,吃起來有米飯的焦香,餅乾口感般的酥脆,而其他部分的米飯仍是Q軟飽水,排骨也非常的軟嫩好入口,每一口咀嚼起來都好有層次。
 
要洗鍋子時,發現沒有任何飯粒沾黏在紫銅鍋上,用海綿稍微清洗一下,就清潔溜溜了!
 
蔓越梅蛋糕
 
蛋糕糊材料:雞蛋3顆,砂糖60g,低筋麵粉50g
 
蜂蜜水:蜂蜜10g,水3g
 
酒漬蔓越梅:蔓越梅30g,蘭姆酒15g
 
步驟1: 將蔓越梅浸漬於蘭姆酒中,至少浸泡3個小時以上喔,泡得越久,蔓越梅會越柔軟,酒香會越濃醇喔!
 
步驟2: 將內鍋塗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或是奶油。
 
步驟3: 將砂糖加入雞蛋後,先用電動攪拌器低速將雞蛋打散。
 
步驟4: 再將電動攪拌器轉高速,將蛋液打發。要寫完8字,過5秒還不會消失的狀態,才算有打發喔!(可以隔著溫水打發蛋液,比較容易打發!)
 
步驟5: 分2次拌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拌至無粉粒狀態。
 
步驟6: 拌入蜂蜜水和醃漬好的蔓越莓,攪拌均勻。
 
 
步驟7: 將蛋糕糊倒入內鍋中,選擇特色菜單中的選項『蛋糕』,烹飪時間45分鐘。
  
 
火紋設計的紙紫銅鍋,也剛好在蛋糕外圈烙下了一圈美麗的紋路。
 
剛出爐的蛋糕外層還挺香酥的,內部質地也很濕潤,挺像雞蛋糕的口感,但味道更香喔!
 
 
花生豬腳湯
 
 
將所有材料放進內鍋中,選擇特色菜單中的選項『煲湯』,烹飪時間2個小時。
  
 
之前煮這道料理時,是用快鍋煮,聽到快鍋發出ㄘㄘ聲時,總是會有莫名的壓力也跟著上身,很怕來個大噴發。但現在只要將所有食材全部都丟進鍋中, 2個小時後,一鍋香噴噴的花生豬腳湯也煮好了。
 
豬腳肉軟爛到用筷子輕輕一叉就骨肉分離了,花生也煮的鬆鬆綿綿的,真的好吃極了!
 
芝麻地瓜十穀炊飯
 
材料:地瓜,熟黑芝麻,白米1杯,十穀米2杯
 
很好奇這款IH電子鍋-HD4568到底能否用白米之外的米種來征服我家老小的胃(家裡有大大小小的歪嘴雞,真的很難款待呀!),所以特別去買了膳食纖維十足,對家人的健康有益的十穀米來試試,看煮出來的口感,家人能否接受!
 
我選擇的模式是『什錦飯』。烹飪時間45分鐘!
  
 
天呀,米粒顆顆分明,飽水度十足,烹煮過程中每一粒米都在鍋中雙向迴旋充分加熱,也讓每顆米飯都確定有熟透!(吃十穀米,最怕咬到沒熟的!)在嘴裡慢慢咀嚼時,一粒一粒在嘴裡迸發出不同的香氣,配上鬆軟香甜的地瓜,光是細細的品嚐這碗炊飯,就覺得是人生一大享受。
 
古早味紅棗白木耳露
 _
 
食譜連結可參考: https://icook.tw/recipes/170469
 
白木耳露一定要燉到有黏稠感,膠質才算有煮出來,所以我選擇了烹煮時間4個小時的『慢燉』選項。
 
烹飪時間的最後一個小時,加入適量的冬瓜糖塊。最後再加入和龍眼乾和枸杞,再悶一下就完成了!
   
 
等待果然是值得的,舀了一口白木耳露,白木耳已經軟爛到用嘴巴輕輕一抿就慢慢的嘴裡化開,香甜的紅棗和冬瓜糖塊的香氣,更是瞬間直達腦門,再咬下一口煙燻過的龍眼乾肉,滋味真的是棒極了。這白木耳露的滋味和口感真的比我之前用電鍋煮的更棒呢,所有食材透過IH電子鍋的精心慢燉烹煮,都非常適任的扮演好所有角色,讓這碗平凡的白木耳露變得更加不平凡!
 
這款IH電子鍋的配備還有附一個蒸架,可以將蒸架放在紫銅鍋裡面,加點水後,蒸煮任何食材!
 
黑糖饅頭
 
材料:中筋麵粉(200g),黑糖(40g),水(100g),酵母粉(2g)。簡單的4種材料就可以做出無油、無奶、少糖的黑糖饅頭!
 
將所有材料,揉到不黏手,蓋上濕布,讓麵糰休息15分鐘。再將休息好的麵糰用桿麵棍桿平,反覆折壓三次後,捲成長圓柱型,切割出喜歡的大小。
 
  
 
加點水在紫銅鍋內,用保溫的功能來讓饅頭麵糰發酵(約30分鐘),再按2次特色菜單的煮麵的功能(共20分鐘),就可以完成紮實有彈性黑糖饅頭了!
 
吃飽喝足後,總還是要來還債債了!要來面對最不喜歡的家事之一,洗電鍋啦!就來嘗試一下『蒸氣清洗』囉!
 
做一張比較圖,在清洗5分鐘後,上鍋蓋已經佈滿了水蒸氣,澱粉垢也都已經融在水蒸氣裡了。
 
 
對了,上蓋的橡膠圈可是歐盟食品等級的喔,使用起來又更加安心了。
 
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HD4568的功能多到真的可做出百變的香Q米飯及料理(就怕你想不到吧!),甚至還有多達3組『我的最愛』設定功能,來幫你記憶你最愛的口味!
 
家有小朋友的也不用怕小朋友好奇亂亂按,貼心兒童鎖設計,面對再怎麼調皮的小朋友,都無須擔心誤觸喔!
 
試用過後,真的覺得超級厲害的,我試過的上述米種都不用浸泡,清洗乾淨後,直接可以開始烹煮!尤其是能煮出香脆的鍋巴飯和強大的煲湯、慢燉等功能,最讓我心動!完全不用蹲在在瓦斯爐前顧爐火。在煮飯、燉湯的同時,又可以同時去做其他的事情,不用擔心任何危險或是焦鍋的顧慮,一鍋的功能可以抵上好幾鍋。有了這一台,就可以趁機將一些鍋具和電器收起來,廚房就又有許多可以使用的空間了。
 
若真的要我挑毛病,那就是那完美的面板沾附上灰塵還是滴到水漬時,會非常明顯!(不要打我,這應該是所有台灣的電鍋都會有的問題啦!)
 
如果你還在尋找職人級的電子鍋,飛利浦雙向智旋IH電子鍋-HD4568絕對是你的第一選擇,誠心推薦給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