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做麵包,可說是減肥的一個好方式,因為光是揉個麵糰,就可以讓你的汗水,一直流個不停,再加上烤箱的溫度一昇上來,用大珠,小珠落玉盤來形容所流的汗水,真的一點都不會太過分!所以聽說有些烘友耐不住高溫,已經先封機(烤箱)了!
 
不過溫度高,麵糰的發酵時間真的也很快速,大概只要30分鐘左右,就可以發的很漂亮,幾乎不到冬天的一半時間,所以不管天氣再怎麼熱,還是打不死我這個烘焙魂.....(仰天長笑中.....)
 
昨天老公公司發了兩箱荔枝回來,昨晚馬上就到陽台摘了幾片薄荷葉,洗乾淨後,加了開水,製成了冰磚,今天在做麵包的空檔,就順手調了杯【新鮮薄荷荔枝茶】,喝下的第一口,真的是透~心~涼~呀!!!超級清爽,又不甜膩,材料的準備也很簡單,只要4種,馬上就讓你喝到餐廳等級的冰涼茶飲喔!
 
夏天到了,小孩回到家的第一句話,總是問說,天氣好熱喔,可以喝什麼?你還在喝糖份超標的汽水、可樂嗎?
不妨,就來一杯自製的~透心涼【新鮮薄荷荔枝茶】,保證馬上消渴解暑,暑氣全消喔!
 
 
材料:
新鮮薄荷葉       數瓣
荔枝              4~6顆
綠茶包              1包
蜂蜜                適量
 
 
作法:
步驟1:  將薄荷葉洗淨後,加入開水,製成冰磚。稍微搓揉一下葉子,薄荷味會更濃郁喔!)
 
步驟2: 荔枝洗淨去殼,去籽備用。
 
步驟3: 用綠茶包加熱水,泡出喜歡的濃度。
 
步驟4: 加入一半的荔枝肉到綠茶裡到溫度降成常溫,(綠茶味道夠了後,就可以取出綠茶包)。
 
步驟5: 加入薄荷冰磚、蜂蜜、和另一半的荔枝果肉,攪拌均勻,即可清涼享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