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娘之後,總是希望,家人可以不挑食的吃下均衡的營養,所以總是想盡辦法,要讓他們即使在吃美食,也要將營養給吃進肚子裡!
 
所以自己在家做披薩時,總是想盡辦法鋪上所有的營養,再用滿滿的起司絲覆蓋起來,讓家人們吃得不知不覺!
 
這次就將所有的菇類,用手撕呈絲狀,一來,入口時,不用太費力咀嚼之外,也將有形化為無形,不知不覺就可以整盤吃光光了!記得這些真空包裝的菇類,是可以不要用水清洗的喔,只要將蒂頭剪除乾淨,杏包菇削掉一層外皮,就可以了喔!
 
今年在烘焙展裡,除了我們所熟知的粉類產品之外,居然發現有在賣披薩粉,試吃過後,果然餅皮裡除了麥香之外,還有著我最愛的酥脆口感,所以也嚐鮮的買了一包回家玩玩!
 
果然在餅皮製作的過程中,延展性真的不錯,很輕易就可以將餅皮桿成烤盤大小的薄皮,出爐後,餅皮的邊邊很酥脆,中間還帶點咬勁!口感真棒!
 
 
鋪料:
杏包菇        1根
鴻禧菇       半包 
雪白菇       半包
洋蔥          半顆
紅蘿蔔       半根
番茄醬       適量 
起司絲       適量
鮪魚罐頭    1罐
九層塔       適量
 
披薩皮:
披薩粉     250g
鹽巴           5g
乾酵母        3g
水            142g
 
作法:
步驟1: 將所有披薩皮的材料攪拌搓揉均勻,到麵團表面平滑無顆粒狀。
 
 
步驟2: 基本發酵1個小時,分割成兩團後,密封好,進冰箱冷藏,鬆弛約30分鐘。
 
分割成兩團後,密封好,進冰箱冷藏,再鬆弛約30分鐘。
 
步驟3: 紅蘿蔔切成絲,洋蔥切成小丁。準備好的菇類材料(這些菇類都不用清洗喔,只要剪除蒂頭,將杏包菇削皮就可以了)
 
 
 
 
 
步驟4: 餅皮發酵時間,就可以開始做手工,將準備好的菇類材料,用手撕呈絲狀。(要現撕現用,菇類才不會產生不好聞的氣味喔!)
『Before』
 
『After』!!!
 
步驟5: 將鬆弛好的麵糰,置於烘焙紙上,桿成均勻薄片。
 
步驟6: 用叉子在餅皮上戳洞,使烘烤食餅皮可以透氣,再將桿成薄片的餅皮放進烤盤上。
 
步驟7: 鋪上一層番茄醬。
 
步驟8: 依序鋪上所有菇類,紅蘿蔔,洋蔥,鮪魚碎,起司絲。
 
步驟9: 烤箱要先預熱,上下火200度c ,再烤約25分鐘,讓披薩表面均勻上色。
 
步驟10: 出爐後,再撒上一些九層塔絲,即可切片享用囉!
 
 
小秘訣:
1.沒有披薩粉,還是可以做披薩喔!請參考https://icook.tw/recipes/168966 的餅皮做法!
2.真空包裝的菇類,是可以不要用水清洗的喔,只要將蒂頭剪除乾淨,杏包菇削掉一層外皮,就可以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