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蘇菲在幼稚最後一個上課日!
 
昨晚回家的路上,就跟我說隔天要開同樂會,每個小朋友都要帶13份餅乾去和其他小朋友分享。
 
所以一回到家後,馬上看了一下冰箱裡的材料,剛好有之前做蛋糕剩下的冷凍蛋白和一些杏仁片和南瓜籽,參考了一下佳芳老師的杏仁瓦片食譜,再根據自己之前做的紀錄,更改了一下材料內容,就決定來烤黑糖堅果薄餅!
 
為了讓小朋友們少吃些糖,不僅降低了糖的份量,用黑糖取代了白糖,除了滿滿的營養堅果的香氣之外,也增添了黑糖的香氣。
 
在整個的製作的過程中,也讓蘇菲全程參與,一邊做,還一直很得意的說,明天要跟同學說,這是我媽咪和我一起做的喔,超級好吃喔!(當然也一邊做,一邊偷吃啦~~~)
 
 
材料:
黑糖            100g
堅果薄片      適量
蛋白             250g
低筋麵粉      110g
融化奶油      110g
 
堅果薄片可以用南瓜籽,黑白芝麻,杏仁片等喔!
 
作法:
步驟1: 將蛋白和黑糖加在一起後,用打蛋器將黑糖打至溶解。
 
步驟2: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步驟3: 再慢慢加入融化奶油,攪拌成均勻滑順的麵糊,放置冰箱冷藏靜置1個小時。
 
步驟4: 烤箱上下火預熱160度C,將冷藏後的麵糊取出,用湯匙取適量在烤盤上鋪平。
 
步驟5: 再撒上適量堅果薄片,用叉子攤平堅果。
 
步驟6: 放進預熱好160度C的烤箱中層,烤11分鐘後,將烤盤換個方向,再繼續烤5分鐘,即可取出放涼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