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這道料理,是一位新加坡的好朋友教我的。我這個好友呢,手藝相當的了得,而且相當有天份,更是精通各國料理!她那雙像是會變魔術的巧手,只要幾樣食材到她手中,就像是念了魔咒般,我變,我變,我變變變,沒一會兒,幾道美味的料理就可以華麗的上桌了!
 
這位好友也相當的不藏私,每次教你做法時,總是要將那最重要的江湖一點絕,跟你再三交代,深怕你一不小心疏漏掉,就毀了一鍋好食材!也砸了她的招牌....
 
這道『迷迭奶油香煎馬鈴薯』,在西餐裡,有時會搭配在主餐旁出現,可以算是一道配菜料理!但只要抓住幾個小秘訣,料理起來也相當的容易喔!
 
只需將切片煮熟的馬鈴薯,用些許橄欖油香煎至表面金黃酥脆,再加入迷迭香等食材,沒一會兒功夫,所有食材在熱騰騰的煎鍋上,就迸發出誘人的香氣了,表面呈現赤黃色的馬鈴薯,吸附上所有的香氣,口感和味覺上享受,真的棒極了!
 
昨天在家煎這道料理時,蘇菲馬上就說,ㄟ~這是上次那位阿姨做的那道馬鈴薯呢!不是炸薯條就不吃馬鈴薯的老公和哥哥,也深愛這道迷迭奶油香煎馬鈴薯!老公說那表面煎到恰恰,而裡頭還是鬆鬆綿綿的馬鈴薯,真的好吃!
 
當然,再煎塊牛排,炒個紅蘿蔔,一道極其美味,看似奢華的西餐料理,也可以在家裡輕鬆享用呢!
 
嘿!嘿!給我的好友呀~~我真的有遵照指示,將妳的傳授,原汁原味的呈現喔!
 
 
材料
馬鈴薯                3~5顆
橄欖油                    1匙
大蒜(不剝皮)    3~5瓣
迷迭香                   3根
奶油                     10g  
黑楜椒                  適量
鹽                         適量
 
 
作法:
步驟1: 將洗淨的馬鈴薯,切成厚片,放入電鍋內蒸熟。(外鍋1杯水,也可以採用水煮方式!)
 
步驟2: 再來這個步驟就是關係到馬鈴薯會不會煎到“恰恰”的小秘訣了喔!將蒸熟後的馬鈴薯取出,放置於網架上,瀝乾水分,將熱氣散出!(如果馬鈴薯的熱氣沒有散盡,那就無法煎出金黃酥脆的表面呢!)
 
步驟3: 起一油鍋,開小火,倒入橄欖油。放入已經冷卻的馬鈴薯和不剝皮大蒜。(大蒜只需洗淨擦乾,不用剝皮喔!這只是要讓馬鈴薯有微微的蒜香,而不要蓋過整道料理的香氣!)
 
步驟4: 煎好一面馬鈴薯,再繼續翻面,將其他面的馬鈴薯煎好。
 
步驟5: 馬鈴薯煎好後,加入洗淨的迷迭香,黑楜椒、鹽和奶油。
 
步驟6: 攪拌將所有食材,到有食材的香氣後飄出後(大約2分鐘),即可關火盛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