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其實是很挑食的!但只有兩樣東西不吃,就是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嘿嘿!!
 
所以現在看到自己的兩個小孩,又是挑食的,又是超會含著一口飯,含超過半小時的,真的活生生覺得這是現世報無誤!只是可憐老公了,把你也拖下水了!
 
小時候超討厭的蔬菜之一,就是炒絲瓜!每次看到原本是很青綠的絲瓜,怎麼下鍋沒炒多久,就變成黑黑的?光是看了,食慾就完全沒了!但其實只要是絲瓜是新鮮的,炒的過程就算變黑了,其實味道還是一樣的清甜喔!現在的我真的知道錯了~阿母,我對不起你呀~~
 
後來有機會下廚後,卻發現自己怎麼炒,好像都不會變黑,一開始還是以為是鍋子材質的關係,但後來查了一些網路資訊,才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剛好避開了會變黑的幾個要素,所以炒出來的絲瓜才會油亮翠綠呢!
 
就來幫大家整理列出,如何炒出油油綠綠的絲瓜~~
 
 
1、絲瓜是瓜菜類最容易氧化的蔬菜之一,一定要吃新鮮的! 絲瓜下鍋前再切,以保持新鮮。
2、絲瓜嬌嫩,火太大,或是鍋鏟翻多了也會變黑,因此炒的時候動作要盡量快速。但炒絲瓜的油溫要低,五成熱就可以下鍋,翻炒至熟了,就可以起鍋。
3、炒絲瓜不要放雞精粉和麻油,放了就會變黑。
4、一般要等絲瓜炒透後,在快要起鍋裝盤前再放少許鹽,太早下鹽也會變黑!
5、絲瓜會變黑是因為你沒將他屁屁切乾淨,也就是蒂的部份...切掉不是有個圓圓的地方...那個地方要挖掉..這樣不管怎麼煮都不會黑。
 
有勇氣再來挑戰一次炒絲瓜了嗎?今天不妨來試試這道絲瓜滑蛋蝦仁!
 
絲瓜是一種夏季蔬果,含有蛋白質和維生素等!將絲瓜的清甜,爽脆的蝦仁,還有嫩嫩的滑蛋,一起入鍋拌炒,不僅吃進了滿滿的營養,更可以清熱敗火,還有消暑利濕的功效,大家一起來將夏天的暑氣一網打盡吧!
 
參考網址:
 
 
材料:
絲瓜       1條
雞蛋       1顆
蝦仁      15尾 
薑絲      適量
枸杞      適量
米酒      少許
鹽巴      少許
香油      適量
 
醃蝦醬料:
玉米粉   少許
蛋白      少許
鹽巴      少許
 
*玉米粉可以用其他粉類取代!
 
作法:
步驟1: 將蝦仁開背去腸泥,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
 
步驟2: 加入少許的醃蝦醬料,將蝦仁抓醃一下後,靜置約15分鐘入味。
 
步驟3: 將絲瓜洗淨,削皮後,滾刀切成小塊狀。
 
步驟4: 雞蛋打勻,成全蛋液,枸杞浸泡在些許米酒裡。
 
步驟5: 起油鍋,先小火乾煎一下醃製下好的蝦仁後,取出備用。
 
步驟6: 取出蝦仁後,放入薑絲翻炒一下。(記住!還是用小火喔!)
 
步驟7: 加入切成塊狀的絲瓜翻炒一下。(還是用小火喔!)
 
步驟8: 絲瓜炒快8分熟時,將打好的全蛋液平鋪倒入鍋中,加入乾煎過的蝦仁和泡過米酒後的枸杞,蓋鍋悶煮約1分鐘。
 
步驟9: 打開鍋蓋後,加入少許鹽巴,香油,米酒調味,再翻炒幾下,即可呈盤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