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臉書的動態回顧,提醒自己,在去年的7月離開職場後,立馬拋夫棄子去了韓國和日本,除了到處走走,欣賞風景之外,就是到處去品嚐網路上介紹的美食!
 
在韓國品嚐到了讓人有幸福感的Lady M千層蛋糕鬆軟又蛋香味十足的bills 鬆餅還有香辣到讓人還要還要的橋村炸雞! 而這美味的橋村炸雞,讓我魂縈夢牽到當年9月,就又立馬帶著姊姊前去朝聖了一次!
 
今年已經將出國的扣打用完了,看到了臉書的回顧,肚子裡的愛吃蟲也跟著醒了!馬上查了一些網路食譜,用了家裡一些現有的食材,就端出了這盤蜂蜜芥末韓式炸雞排!
 
將油煎到金黃色的香雞排,沾附上特殊香氣的蜂蜜芥末醬中,起鍋前,撒上一些烘烤過後的白芝麻,再準備透心涼的啤酒,就可以來大快朵頤了。
 
沾有蜂蜜芥末醬的金黃酥脆的雞排,不管是熱熱的吃,還是冷了吃,還是保有酥脆度,這就是韓式炸雞的迷人之處!做法也很簡單,大家不仿可以自己做做看,一定會讓你驚豔萬分!
 
這次考慮到小朋友不能吃的太刺激,所以做了大小朋友皆宜的蜂蜜芥末醬口味,下次再來做個辣味的,來個韓式炸雞雙拼,一定會滿足更加倍~~~寫著寫著,怎麼愛吃蟲又醒了!!!(ㄟ害啦!!!)
 
 
 
醃雞排材料:
去骨雞腿排           3片
鹽巴                 1小匙
黑胡椒粉(粒)   適量
薑末                    5片
玉米粉                 適量
 
蜂蜜芥末醬:
蒜末               5瓣
醬油           1大匙
蜂蜜             1匙
白醋             1匙
芥末醬          1匙
白芝麻        適量
 
*黃芥末醬並不會辣喔!在這道料理中堪稱為靈魂主角,不僅增加色澤,更添加了迷人的香氣呢!
 
作法:
步驟1: 將去骨雞腿排用冷水多沖洗幾次後,用廚房紙巾擦乾。
 
步驟2: 加入醃雞腿排材料(鹽巴,黑胡椒粉,薑末  ),搓揉均勻,讓雞排每面都有沾附到醃料後,靜置約30分鐘。
 
記得給雞腿排馬殺雞一下,會更入味喔!
 
步驟3: 準備適量的玉米粉,將醃製好的雞腿排,每個地方都沾附上一層玉米粉。
 
每個角落都要沾附到玉米粉喔!再將多餘的粉拍掉。
 
步驟4: 起一油鍋,加入適量的油,將雞腿排放入,以油煎的方式處理,減少油量的使用。
 
步驟5: 兩面煎到金黃酥脆,就可以將雞腿排取出。
 
步驟6: 將雞腿排切成小塊,方便食用,也比較好入口喔。(真的是懶人吃法的最高境界~~)
 
步驟7: 另起一油鍋,開小火,加入少許油後,放入蒜末炒香。 
 
步驟8: 加入1大匙醬油。
 
步驟9: 倒入1匙蜂蜜。 
 
步驟10: 倒入1匙白醋。
 
步驟11: 倒入1匙黃芥末醬。哇~黃芥末醬一下後,整個風味大增!黃芥末醬是這道料理的靈魂主角,千萬不能省略喔!
 
步驟12: 撒上適量的烘烤過的白芝麻。
 
步驟13: 最後再拌炒一下,讓每個小雞排都沾上醬汁,即可關火取出,準備好好的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