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台式海鮮什錦炒麵,幾乎是我們每次上快炒店的必點項目之一,可算是平民美食之一!只是外頭的餐館炒的,大部分都是既油又鹹的,而且料也不多,常常吃完後,都要猛灌水,才能稍稍解渴!
 
暑假期間,許多媽媽總是要幫解放中的小朋友料理三餐,有時不想煮那麼多道料理時,來盤台式海鮮什錦炒麵,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既可以順便清清冰箱,又一次可將多種蔬菜餵進家人的胃裡,準備起來也輕鬆多了,也可以趕快逃離悶熱的廚房!
 
當電子鍋開始煮飯,電鍋上燉著湯,身旁的兩個瓦斯爐又一起開火時,你可以想像廚房的悶熱程度嗎?真的只是單單站著,都可以汗如雨下!
 
別懷疑!在家裡也可以輕鬆完成這道料理,只需要一只炒鍋,就可以將豐富的新鮮食材給巧妙的結合成一道美味的料理,連蛤蠣鮮美的湯汁,都緊緊吸附在麵條上,一丁點兒也都沒有浪費呢!而且愛吃什麼,就加什麼!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吃不完的,隔天還可以帶便當!
 
最重要的是,炒完這道料理後,還可以優雅地走出廚房,而不是披頭散髮,狼狽的逃命而出廚房呀!
 
這週末好像颱風就要來了,趕快趁好天氣時,將材料準備好,就不用怕外頭大風大雨時,還得出門覓食了!
 
 
材料:
油麵          600g
芹菜            2株
紅蘿蔔        半根
高麗菜        1/4顆
鮮香菇         3朵
透抽            1隻
蛤蠣           適量
蝦仁           15隻
肉絲           適量
蒜片            3瓣
 
醃肉絲醬料:
醬油         2小匙
糖            2小匙
太白粉      2小匙
白胡椒粉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沙茶醬      半匙
香油         適量
鹽巴         適量
 
 
作法:
步驟1: 肉絲用醃肉絲醬料稍微抓醃一下,靜置約15分鐘,讓肉絲入味。
 
 
步驟2: 將所有蔬菜洗淨,紅蘿蔔切絲,芹菜切小段,鮮鮮菇切片,高麗菜撕成小片狀。
 
 
步驟3: 將油麵用滾水川燙一下,可以去掉麵條上多餘的油,也順便洗一下喔!(畢竟已是製成品,多一道處理,吃起來還是安心點!)
 
 
步驟4: 起一油鍋,開小火,將蒜片略為爆香一下後,加入醃製好的肉絲翻炒。
 
步驟5: 再加入紅蘿蔔絲,蝦仁和透抽翻炒。
 
步驟6: 蝦仁和透抽快炒到5分熟時,再將蛤蠣放入。
 
步驟7: 蛤蠣微開時,入所有處理好的蔬菜。
 
步驟8: 加入適量醬油。
 
步驟9: 再加入半匙沙茶醬,炒香所有食材後,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入些許水於鍋中。
 
步驟10: 加入川燙過的油麵。
 
步驟11:  所有食材都差不多熟了,可以試一下味道,若嫌味道不夠,可以再加些鹽巴調味,調好味後,再加入芹菜末,翻炒一下。
 
步驟12: 起鍋前再滴入幾滴香油,增添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