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只天氣熱,而且流行感冒也是超級恐怖,一波接著一波而來!前一陣子才流行過A型和B型流感,最近才剛稍稍退溫而已,昨天就收到老師的通知單說,現在又在流行腸病毒了,要請大家加強防護,更可怕的是幼稚園部已經有一班停課了!
 
聽到這,心都涼了一半,因為今天還有游泳課要上呢,真怕有些還在潛伏期的小朋友,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下水去游泳,那一池游泳池,真的會成為一個大染缸了!
 
跟蘇菲討論了一下,但她真的好喜歡上游泳課喔,不想缺席!只好在她上學前先幫她噴了蜂膠,做些心安的防護。而她前腳一出門口,我馬上後腳馬上就去了趟市場,採購ㄧ些食材,準備來做這一道能增強抵抗力的法式黃金洋蔥湯!
 
其實這道湯品是我前陣子迷上的一齣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中,所介紹的一道法式料理!這是一道工序非常搞剛的料理,但只要喝了一口,不僅馬上能讓人暖心、暖胃,更能透過這道料理,傳達一個媽媽對小孩們的濃濃的愛意!
 
今天自己在炒洋蔥時,深深體會到劇中人物想表達的意境,只要看到小孩開開心心吃下這道滿滿營養的料理,來增加抵抗力,擊退病毒,就算做得再辛苦,都值得!
 
簡化了劇中主廚的一些步驟,用現成的清雞湯取代熬了6個小時的肉湯,用培根肉取代了味道濃郁的牛絞肉,小火慢炒30分鐘,加入清雞湯後,又再小火慢熬了30分鐘!洋蔥的香甜、鮮美和清爽的雞高湯完美的結合成濃稠的金黃色湯頭,搭配酥脆的法式長棍,吸進了滿滿的湯汁後,光是看了,就能馬上促進食慾!一口咬下,既酥脆又柔軟,好吃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呢!
 
 
材料:
洋蔥          1顆
培根          2條
法國長棍   半根
奶油          15g
白酒          15g
麵粉          15g
清雞湯      500ml
起司絲       少許
起司粉       少許
 
 
 
作法:
步驟1: 培根和洋蔥切丁備用。
 
步驟2: 起一油鍋,開小火,加入奶油來炒香培根和洋蔥,再加入麵粉拌炒。
 
 
再加入麵粉拌炒!
 
步驟3: 繼續小火不停拌炒約30分鐘,讓洋蔥呈現焦褐色,而且有香氣時,再加入白酒一起拌炒。
 
步驟4: 倒入雞高湯,蓋上鍋蓋,小火繼續燉煮約30分鐘。
 
 
 
步驟5: 將法國長棍切成片狀,撒上起司絲和起司粉。
 
步驟6: 烤箱預熱 250度c,烤約5分鐘,起司絲融化變金黃色後,取出備用。
 
步驟7: 將法式黃金洋蔥湯裝入湯碗中,放上一片烤好的法國麵包,就完成了這道美味的法式黃金洋蔥湯。
 
步驟8: 酥脆的法國長棍,沾著濃郁的法式黃金洋蔥湯,一口咬下,既酥脆又柔軟!真的好吃美味極了,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