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可喜可賀呀!昨天蘇菲居然自己開開心心地進學校,都不用媽媽帶進教室,也沒有哭哭了,終於一顆心可以放下了!晚餐時,就跟哥哥說今天妹妹很棒喔,沒哭喔,沒想到哥哥馬上反問一句,他國小時候應該沒哭吧?嗯~~好像是沒有,但幼稚園時哭很慘,有好長一段時間是天天哭....
 
後來倆兄妹就在餐桌上爭論著到底是誰比較幼稚的戲碼,而媽媽的結論是:你們兩個都很幼稚啦!
哈哈~吵歸吵,鬧歸鬧,但家庭不就是應該要這樣,才有溫度嗎?
 
以前還在上班時,公司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義大利麵店,點了主餐後,品質也很讚的飲料和湯品就可以無限量享用,所以只要是happy Friday的中午時間一到,我們就要趕緊派人先衝到那家店排隊喬位子,不然只要晚了一步,那就真的只好下週再來,一點都不黑皮了!
 
那時覺得義大利麵要煮的好吃,並不是一件易事!但這一年來,自己也常常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發現只要炒的時序對,麵條沒有煮到爛,只要多用點心在醬料上,連零廚藝的新手,都可以端出大廚級的義大利麵喔!
 
這次用了prego起司白醬來當義大利麵的靈魂醬料,這款醬汁真的非常濃郁滑順,香氣又足,雖然熱量並不低,但偶爾嘴饞時,自己在家裡隨意加些配料,就有一盤美味的白醬義大利麵可以享用,真的超推呀!
 
加了許多的菇類和蘆筍,煮了一大鍋的蘆筍蘑菇培根白醬義大利麵,有了歐依細的美味白醬的加持,讓家人邊吃邊ㄜ樂到一大鍋的義大利麵和滿滿的配料,不知不覺的一餐就完食了呢!
 
 
材料:
義大利麵                4人份
prego起司白醬          1瓶
蒜末                       3瓣
培根                        5條
蘑菇                        1盒
柳松菇                     1盒
蘆筍                        1把
 
 
做法:
步驟1: 將所有材料洗淨,培根、蘑菇切成小片,蘆筍切段,蒜切成末。 
 
步驟2:  將4人份的義大利麵下滾水,煮約8分鐘後(8分熟),取出麵條備用。(小撇步:
義大利麵要好吃,煮麵時的完美比例=> 水:麵:鹽=2000:200:14。)
 
步驟3: 起一油鍋,不加油,乾煎培根肉。
 
步驟4: 煎出培根的油後,取出培根,將多餘的油倒掉。這一個步驟主要是將培根的油逼出,也減輕一點鹽量。
 
步驟5: 開小火,用鍋子上剩餘的油,將蒜末炒香。
 
步驟6: 放入蘆筍、蘑菇和柳松菇一起入鍋拌炒。別以為這樣蔬菜的份量會太多喔,其實煮好後,真的剛剛好喔!
 
步驟7: 加入起司白醬拌炒。
 
步驟8: 再將煮到8分熟的義大利麵放入拌炒。
 
步驟9: 最後再加入先煎好的培根,攪拌均勻。
 
步驟10: 即可呈盤上桌喔!
 
這瓶起司白醬和培根已經有鹹度了,所以我就沒有再加鹽了,口味較重的客官們,可以自行調整喔!
arrow
arrow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