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譜寫得比較少,一來是重感冒,病了好一陣子,吃了藥之後,就完全處於腦袋鈍鈍,完全沒食慾的狀態中,再來就是稍有體力時,就忙著做朋友之前訂好冰心綠豆糕,真是一刻也不得閒!
 
眼看著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昨天就又趕緊做了今年的第一批蛋黃酥,幸好感冒已漸痊癒,手感也都還在,成果真的還挺不錯的!哥哥和蘇菲一回到家,馬上就湊過來搶食還有溫溫的鴛鴦蛋黃酥,直說好吃好吃!留了一些要送人的,其餘的又讓老公帶去公司請同事吃!
 
鴛鴦蛋黃酥做法可參考:http://0rz.tw/QYbak
 
再來預計還要再做個幾天,才能將今年要送人的量給做完,雖然大熱天做這個還真的有點累,但看到大家吃得開心,所有的疲倦感也就一掃而空了!
 
週末整理廚房時,發現之前亂亂買的一瓶泰式酸甜辣醬,家人一項不太愛用沾醬,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讓這瓶大顯身手,真是太對不住了!所以隔天馬上讓這瓶醬,直接入菜,成為這道料理的靈魂醬料了!所以大家就不要再問我,如果沒有這瓶醬,可以用什麼取代了,去超市買一瓶,就解決了!(感謝seafood,讚嘆seafood的開示!!!)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這道料理,也是一個簡單美味的便當菜喔(沒辦法,家人都要帶便當,腦袋得常常要變化出不同的菜色!)經過乾煎逼出油質的雞腿排,少掉了油膩感,加入爽脆的玉米筍、蔥段拌炒一下,再倒入泰式酸甜辣醬入鍋一同拌炒後,酸酸甜甜的,還有一點點開胃的微辣感,不但下飯,而且清爽又無負擔呢!
 
 
 
材料:
去骨雞腿排       3片
泰式酸甜辣醬    1大匙
玉米筍              1盒
蒜末                 3瓣
薑末                3片
鹽巴                適量
青蔥                 1支  
 
作法:
步驟1: 將雞腿排洗淨擦乾後,用薑末和些許鹽巴搓揉雞腿排,靜置醃製約15分鐘。
 
步驟2: 不加油,乾煎醃好的雞腿排,煎至兩面呈現金黃色澤。
 
步驟3: 將煎好的雞腿排取出,剪成易入口的小塊狀。
 
步驟4: 將鍋中多餘的雞油倒掉,放入蒜末拌炒至有香味。
 
步驟5: 放入切成對半的玉米筍拌炒。
 
步驟6: 加入切段的青蔥拌炒約1分鐘。
 
步驟7: 加入切成塊狀的雞腿排拌炒。
 
步驟8: 將食材撥至鍋邊,在另一個鍋邊倒入泰式酸甜辣醬,炒出鍋氣。
 
步驟9: 再將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即可起鍋呈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