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一向偏愛較軟的甜麵包,但最近看很多人做貝果,看著那一顆顆圓滾滾的貝果,真的超級可愛的,手又癢了起來,參考很多人的食譜後,第一次嘗試做了原味小貝果!
 
還是希望能做出家人偏愛的軟麵包口感,所以在做的過程中,特別拉長了第一次發酵和第二次發酵的時間,將麵包的口感和Q度調整到他們可以接受的程度,幸好成果做出來還挺不錯的喔!
 
這款小貝果,不僅看起來小巧可愛,ㄧ入口表皮酥脆,內部質地Q軟又有嚼勁,經過糖水川燙後的麵糰,麵皮還帶點淡淡的香甜味,滿嘴的麵香,真的好吃極了!而且做起來一點也不難呢,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做做看!
 
材料:
高筋麵粉   270g
低筋麵粉     30g
酵母粉         3g
牛奶          180g
鹽巴             4g
植物油          6g
砂糖            20g
 
作法:
步驟1: 將所有材料準備好,放入攪拌缸裡,將麵糰打到成團,光滑不黏手,不需到有薄膜喔!
 
我用麵包機,打約20分鐘。
 
步驟2: 進行第一次發酵,約30~50分鐘,如果喜歡口感較軟的貝果,可以發酵約50分鐘。(我就拉長時間,發酵了50分鐘!) 
 
步驟3: 將發酵好的貝果,分成10份,一份約50g,搓整成圓形,再讓麵糰休息約15分鐘。(此時麵糰並不黏手,所以不要灑熟粉,不然會很難整形。)
 
步驟4: 將麵糰桿成長橢圓型狀約,20公分長,下方用手壓出薄薄的麵皮。
 
步驟5: 由上到下捲起後,再用手捏緊黏合的部分。(一定要捏緊喔,不然烤的時候會裂開!)
 
步驟6: 將長條形的麵糰的一邊搓細一些,另一邊用桿麵棍壓成扁平扇狀。
 
另一邊搓細一些!
 
步驟7: 將麵糰捲呈圓形,用扇形的那端包住較細的那端,收口處再用手指捏緊。(一定要捏緊喔,不然烤的時候會裂開!)
 
步驟8: 將所有麵糰整形完成後,表面噴一些水,用保鮮膜封好,再進行第二次發酵,約30~40分鐘。
 
 
步驟9: 準備一鍋水,加入20g的糖,將水煮滾後,轉小火,放入發酵完成的小貝果進去,兩面各川燙約20秒。(請依放入鍋的順序翻面、取出甩乾。)
 
依放入鍋的順序翻面、取出甩乾。
 
步驟10: 等表面略乾後,可以塗上一層牛奶,增加烤後的色澤。
 
 
步驟11: 烤箱預熱上下火約220度c,烤約10分鐘後,取出轉向,再烤約8分鐘。
 
烘烤中的小貝果,表面越來越“碰塞塞”,真是可愛極了!
 
步驟12: 表面上色後,即可取出放涼。
 
參考BL旅人時光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