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趁著下了一個多星期的雨,終於停了,而且天氣也涼爽了許多,全家一起手牽手,一起去逛夜市!
逛了一圈下來,似乎熱門到要排隊的,好像也就那幾樣,但卻不是我們愛的!
而且發現老公和蘇菲只要看到沙茶鳳螺或是蟹腳,腳步就會不尤自主的慢了下來!哈~果然又犯癮頭了(標準海鮮控),但那少少一份,沒多少就要150元,根本一點都吃不過癮!
所以星期日去菜市場時,馬上就買了新鮮的鳳螺,晚上就立刻炒一個超大盤的沙茶鳳螺。
有鑒於上次的做法,吃起來還是有些許的腥味,所以這次稍微調整了一下做法!果然腥味沒了,而且炒料也更加入味了喔!
看著老公和蘇菲吃得超級過癮的樣子,還真是一種享受啊!
多了一道川燙去除鳳螺腥味的工序,在大火快炒至所有辛香料入味, 沾附著著濃郁沙茶香和九層塔香氣的鳳螺,螺肉Q彈又脆口!只要15分鐘,在家也可以大呼過癮的享受美味的台灣經典熱炒
 
材料:
鳳螺 1200g
沙茶醬 一大匙
薑片 4~6
醬油 一大匙
鹽巴 適量
九層塔 適量
米酒 一大匙
辣椒 1根
 
去腥材料:
薑片 3~4
米酒 一大匙
 
作法:
步驟1: 將吐好沙的鳳螺用清水清洗乾淨。
 
步驟2: 煮一鍋水,放入幾片薑片和一匙米酒,水滾後,再加入洗淨的鳳螺,下水川燙約3~5分鐘。(越大顆的鳳螺就要越久喔!)
 
下水川燙約3~5分鐘。
 
步驟3: 取出川燙好的鳳螺,用清水再沖洗一下!(川燙過的水會有一股腥味喔!)
 
步驟4: 起一油鍋(不要用不沾鍋喔,鳳螺的外殼很容易刮傷鍋子!)加入些許油,小火煸香薑片。
 
步驟5: 轉中大火,放入川燙好的鳳螺,翻炒一下。
 
步驟6: 再加入一大匙沙茶醬,炒出香氣!
 
步驟7: 從鍋邊倒入醬油翻炒
 
步驟8: 再倒入米酒翻炒
 
步驟9: 加入適量的鹽巴,再放入辣椒翻炒
 
步驟10: 放入九層塔翻炒
 
步驟11: 翻炒至有香氣飄出,即可關火,呈盤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