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追完了劇後,就又開始沈迷於許多部落客或是烘焙大師所發表的烘焙食譜,每天看著ㄧ樣又一樣的美味甜點華麗的呈現,燃起了滿滿的鬥志,每樣都想來嘗試做做看!
 
真正ㄟ害,雖然做出來的成品,大部分都是送人,但在送人前,自己也都會先試吃,再這樣試吃下去,看來每天的運動量還要再往上提升,才能維持的住身材呀!
 
上星期是做不萊嗯烘焙廚房的『琳的香蕉長條蛋糕』(http://www.briancuisine.com/琳的香蕉長條蛋糕-lynes-banana-bread/),滋味真的好的沒話說,本來剛吃飽飯的蘇菲不想吃的,但咬了一口後,儘管肚子已經很撐了,但就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今天介紹的莓果優格馬芬馬芬蛋糕,口感介於蛋糕和麵包之間,其實跟磅蛋糕的口感也很像!這次減低了糖的用量,又加入了大量清爽的無糖優格,拌入冷凍綜合莓果,剛出爐時,一口咬下,外酥內軟,還有酸酸甜甜的莓果刺激著味蕾,吃起來好吃又不會膩口喔!
 
 
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無糖優格          100g
常溫雞蛋           2顆
白砂糖              60g
植物油              50g
泡打粉               8g
冷凍莓果          適量
 
*此份量約是6個馬芬小蛋糕!
 
 
作法:
步驟1: 無糖優格、冷凍莓果 和雞蛋都要在室溫下放到長溫狀態。
 
步驟2: 將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先攪拌均勻後,將粉類過篩備用。
 
步驟3: 將常溫雞蛋用攪拌器打勻後,不用到打發階段,加入白砂糖攪拌至所有的糖大致融化。
 
步驟4: 加入降至常溫的無糖優格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的樣子!
 
步驟5: 再慢慢倒入植物油,攪拌均勻。我是用椰子油,香氣非常的棒!
 
步驟6: 加入常溫的綜合莓果攪拌均勻!我大概是加了一碗的份量!
 
 
步驟7: 一次加入過篩好的粉類,改用刮刀慢慢攪拌至麵糊大致均勻,無明顯粉粒,而且要把鍋邊的麵糊用刮刀刮下來,與中間的麵糊攪拌均勻,即可停手!這步驟的攪拌一定要慢,而且不要過度攪拌,不然會出筋喔!攪拌15次的麵糊已大致無明顯粉粒!將麵糊靜置約5分鐘!
 
攪拌約7次的麵糊狀態。
 
這步驟的攪拌一定要慢,而且不要過度攪拌,不然會出筋喔!攪拌15次的麵糊已大致無明顯粉粒!將麵糊靜置約5分鐘!
 
步驟8: 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鋪好油紙的模型中,麵糊要倒約8成滿,重敲一下,讓麵糊較為平整。
 
 
步驟9: 烤箱上下火預熱200度c,將烤盤放在烤箱中層,烤約20~25分鐘,用竹籤插入,無麵糊粘粘,就可以取出!(烘烤的時候,不要一打直開烤箱!尤其是小烤箱,只要一開烤箱,溫度馬上會下降約20度c,會影響蛋糕的膨發程度!)。
 
烤約7分鐘時,麵糊已逐漸往上膨脹!
 
烤約20分鐘時,已經明顯膨脹成香菇頭了!
 
用竹籤插入,無麵糊粘粘,就可以取出!可撒上糖粉裝飾一下,也可以放涼後,直接享用,非常美味呢!
 
撥開後的馬芬,內部有大大小小的氣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