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今年的冬天真的還挺冷的,冷空氣一波接著一波的南下,週末才剛出現短暫的好天氣,今天馬上又變回濕冷的天氣,只要一不動,全身就馬上冷起來!
 
尤其是早上要起床準備早餐,真的是一項煎熬,鬧鐘響起後,總會想再躺一下,但一躺下,就又是換來一連串的手忙腳亂,這時真的很佩服不太賴床的蘇菲,一聲令下,馬上起床,很少囉唆的!
 
蘇菲的便當菜色中,都會有一到她最愛吃的蛋捲,在這濕冷的天氣裡,將蛋捲做些變化,幫她增添些能量!
 
在日式蛋捲裡,包裹著滑嫩、奶味十足的起司片和充滿蒜香的四季豆,不僅讓蛋香味更濃郁了,一口咬下,還可以品嘗到內餡中脆甜的四季豆的口感和香氣,真的好美味呀!這也是一道很棒的便當菜色喔!
 
 
蛋液材料:
雞蛋           2顆
鰹魚粉     1小匙
鹽巴        1小匙
水              20g 
 
內餡:
卡夫起司片      1片
四季豆            5根
鹽巴          1/2小匙
蒜末            1~2瓣
 
作法:
步驟1: 將雞蛋和其他蛋液裡的材料攪拌均勻!沒有鰹魚粉,也可以加一小匙醬油和一咪咪糖來取代喔!

IMG_9532.JPG

 

步驟2: 起油鍋,炒香蒜末後,再加入洗淨去絲的四季豆,可以加入些許水,炒到四季豆熟透後,再加 1/2小匙的鹽巴調味,就可以先取出備用。

IMG_9521.JPG

 

可以加入些許水,炒到四季豆熟透!

IMG_9529.JPG

 

步驟3: 在油鍋裡再加些許油,出現油紋後,即可倒入適量的蛋液,快熟時,用鍋鏟捲起,將蛋捲移到靠近自己的鍋邊。

IMG_9536.JPG

 

將蛋捲移到靠近自己的鍋邊!

IMG_9540.JPG

 

步驟4: 再倒入適量的蛋液,鋪上起司片,放上炒熟的四季豆後,再用鍋鏟捲起蛋皮,包住四季豆後,再將蛋捲移到靠近自己的鍋邊,再倒入適量蛋液。

IMG_9547.JPG

 

包住四季豆後,再將蛋捲移到靠近自己的鍋邊,再倒入適量蛋液。

IMG_9551.JPG

 

步驟5: 重複將蛋液倒入鍋中捲起,直到所有的蛋液皆使用完畢,即可關火,蛋捲可繼續用鍋中的餘溫將蛋捲固定形狀。

IMG_9556.JPG

步驟6: 稍涼時,即可將四季豆起司蛋捲取出,切成片狀享用囉~

IMG_9564.JPG

 

放在便當裡,也是個小朋友超愛的便當菜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