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幾乎沒有用網路訂不到的東西!就連芋頭也可以團購呢,而且外皮已經去土洗淨了,還包裝的漂漂亮亮的,又超級大顆的,一顆芋頭都已經比蘇菲的臉還要大了!
 
 
 
用電鍋來煮蜜芋頭,只要簡單三個食材,完全免顧火,輕輕鬆鬆就玩成一鍋香甜鬆綿的蜜芋頭!趁熱時和老公一起品嚐了一碗,綿密香甜,真的不得說~~~有夠讚呀!
 
 
材料:
去皮芋頭     700g (約一條大size的芋頭)
二砂糖        270g 
米酒            半碗
 
 
做法: 
步驟1: 將芋頭去皮(去皮時,不要碰到水,就不會癢癢了喔!)以滾刀的方式切成大塊,並加入冷水至芋頭的高度。
 
步驟2: 電鍋外鍋加2杯水蒸煮,電鍋跳起後再悶約15分鐘。芋頭就可以輕鬆的用筷子刺過。
 
第一次蒸煮過後,芋頭就可以輕鬆的用筷子刺過!
 
步驟3: 趁熱加入二砂糖和半碗米酒於鍋內,外鍋加1/2杯水,用電鍋繼續蒸煮,電鍋跳起後,再悶約15分鐘,即可取出放涼。加米酒可以讓芋頭的香氣完全釋放,因為加完後還是有再繼續蒸煮,所以酒精也已經蒸發的差不多了喔!如果是小小孩要吃,可以考慮加一些些或是不加喔!)
 
步驟4: 剛起鍋時,趁熱吃,蜜芋頭吃起來非常鬆綿香甜呢!芋頭放涼後,就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冰冰的吃,芋頭吃起來更有口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