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png

蘇菲很喜歡吃青醬義大利麵,別看她瘦瘦的喔,我們只要在餐廳點一盤上青醬義大利麵,她可是可以一個人輕輕鬆鬆的解決一盤呢。但有時去的餐廳所點的青醬義大利麵還是會踩到雷,不僅香氣不足,青醬吃起來也不夠味!
 
後來查了一下青醬的作法,原來做法非常的簡單,零廚藝的同學也可以簡簡單單地做出美味的青醬,輕輕鬆鬆地完成餐廳級的料理喔!
 
在義大利的青醬通常都是用甜羅勒(Basil)做的,但是在台灣的傳統市場很難買到甜蘿勒,其實可以用九層塔取代,香氣會更濃郁喔。
 
材料
九層塔       2包
橄欖油     100ML
去皮蒜頭     5瓣
堅果           適量(原味或鹽味的堅果都可以)
起司粉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鹽              少許 (加些塩巴能讓食物保存更久一點
 
 
Step 1: 熱水滾後,九層塔稍微川燙一下
 
Step 2: 放入加入冰塊的冰水,冰鎮一下。可以保持青醬的翠綠感!

undefined

 
 
Step 3: 將九層塔取出,盡量瀝乾水分。
 
Step 4: 將九層塔和其他材料加入調理機打勻。
 
Step 5: 建議橄欖油可以慢慢加,試一下味道之後再調整鹽跟黑胡椒的份量。
 
Step 6: 若要青醬可以保存比較久(約2個星期),可以再裝罐後表面再加入橄欖油覆蓋著青醬部分。
千萬不可加水。也可以製成冰磚,存放時間可以更久喔,要用的時候再丟個1、2顆即可!
 
小撇步:將堅果用平底鍋或烤箱稍為烘烤一下,美味香氣又會再提升喔!(但要小心溫度,不要烤焦了喔)
 
 
同場加映:
青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打完青醬後,馬上就來炒盤青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哈!自己炒就是這麼任性,愛加什麼就加什麼啦!)
 
材料
青醬     適量
義大利麵  一包
蘑菇     一盒 (若是真空包裝的蘑菇,不建議用水清洗,口感會略差喔)
雞肉     適量(愛吃就多加一些囉)
蝦仁     一盒
起司     適量
 
Step 1: 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及義大利麵,煮約9分鐘(義大利麵約9分熟!)
Step 2: 將蝦仁洗淨,吸乾水分,乾煎後先取出備用。
Step 3: 再將雞肉煎熟,再加入蘑菇拌炒。
 
Step 4:加入青醬、9分熟義大利麵和煎熟的蝦仁拌炒
Step 5 加鹽調味,再撒上起司,盛盤享用囉!
 
當天蘇菲一吃這盤青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馬上跟我說跟餐廳好吃的青醬義大利麵是一樣的ㄟ。(必須再強調一下是好吃的喔!)這時Clare當然要很有戲的對蘇菲說:聽到妳的讚美,媽咪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Clare’s OS:其實是輕輕鬆鬆的,一點都不辛苦喔!)當然最後還要跟蘇菲再來個愛的抱抱囉!
 
當天哥哥的宵夜也非常簡單,只要在青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上面再撒滿滿的起司絲,進烤箱上下火約180度,烤個10分鐘,就是一盤香噴噴的焗烤青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囉!
 
其實青醬的用處真的很多,可以在吐司上淋些青醬,或是青醬炒蛤蠣、海鮮,甚至炒個綠花椰菜都可以放些青醬提升香氣和味道喔。
 
 
 
 
 
 
 
 
 
 
arrow
arrow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