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有機會接觸到古早味糖蜜,意外的發現當這款糖蜜成功地將香醇的英式伯爵奶茶和微苦而有韻味的日式抹茶完美的混搭起來,讓這杯凍飲不僅看起來相當美麗,更厲害的是,在攪拌混和後,入喉的那一霎那,古早味的糖蜜成功的消彌了苦味的日式抹茶,但仍保留著特殊的日式韻味,也順帶的提升了伯爵奶茶獨特的香氣,而且相當的清爽,一點也不覺的甜膩!連我這個怕甜怕的要命的味蕾,居然也會忍不住口接著一口。
 
昨天老公下班回家時,也泡了一壺給他,他那對飲料非常挑剔的嘴,居然沒幾口就將一整壺給解決掉了,還直說好消暑呀。(話說現在明明就是秋天了,天氣怎麼還這麼熱呀!)
 
 
材料:
古早味糖蜜 25g
牛奶          30cc
 
日式抹茶:
抹茶粉    30g
開水       50cc
 
伯爵奶茶:
伯爵茶   8g
水         100cc
牛奶       50cc
 
步驟1: 伯爵茶加入水中煮成濃茶(約30cc),撈出茶包,放涼後,再加入牛奶備用。 
 
步驟2: 將古早味糖蜜倒入杯裡。
 
步驟3: 再慢慢將牛奶加入杯子。(加這一層是最輕鬆的,只要慢慢的加,一定不會混在一起!)加完後,可以先放冷凍室,稍微凍一下,再加入下一層!
 
步驟4: 拿出冷凍後的杯子,再慢慢加入混合好的日式抹茶。加完後,再放入冷凍室,稍微凍一下!
 
步驟5: 最後再慢慢加入已經放涼的伯爵奶茶,你瞧!多美麗的漸層呀~~
 
小撇步:
如果不是很在意外觀,只要將全部材料混合後,最後再加入糖蜜和冰塊就可以了!
熱熱的喝,也非常好喝喔!
嗜甜的人,糖蜜的份量可以再增加喔!
 
糖蜜購買網址:
 
arrow
arrow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