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愛玉米濃湯,當然我們家的這兩隻小的也不例外,另一隻大的(我老公啦!),也超愛這一味的!有時在外面餐館吃飯,若有這道湯品,沒有喝上兩碗,他們一定不會尚罷甘休的!但我都不太敢喝,因為光是聞到那濃濃的奶味,和濃稠的湯底,就不知加了多少澱粉和奶油,那快爆表的熱量就讓我嚇得馬上縮回了手,乖乖的低頭吃沙拉去了!(減肥是很辛苦的~~~~)
 
記得好幾年前曾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老師有教用地瓜泥來取代麵粉的作法來做出一道尚天然ㄟ玉米濃湯,靈機一動,馬上將朋友送的香甜地瓜蒸好,東調西配一下冰箱裡的現成食材。噹~噹~噹~地瓜玉米濃湯就可以上桌了!
 
果然!藉著新鮮地瓜和玉米帶出的鮮甜,不用多加額外的調味料,就可以煮出一鍋非常清爽、美味營養、纖維質又非常豐富的一道湯品,不僅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而且熱量也低很多喔。
 
哈哈!!!隔天嗯嗯時果然也非常的順暢呢!
 
 
材料:
地瓜泥                         100g
新鮮玉米                        1根 
奶油                               10g
蒜頭                               1瓣
鮮奶                             200g   
水                                200g
奶粉                               10g
碎火腿片                        少許
鹽                                 少許
義大利香料(或黑胡椒) 少許
 
 
 
作法:
步驟1: 將地瓜蒸熟,剝掉外皮後,用叉子壓成泥狀。(可以再用剪刀,將較長的纖維剪短。)
 
步驟2: 取新鮮玉米粒。
 
步驟3: 蒜頭切成小碎粒。
 
步驟4: 起一油鍋,拌炒一下碎火腿片取出備用。
 
 
步驟5: 準備一個湯鍋,將奶油煮至融化後,鍋底出現咖啡色結晶粒,再加入蒜頭下去拌炒。(咖啡色結晶粒可是香氣的主要來源喔!)
 
步驟6: 加入新鮮玉米粒拌炒。
 
步驟7: 加入水、奶粉、鮮奶和地瓜泥後,一邊煮ㄧ邊攪拌至湯汁稍變濃稠後,加入些許鹽調味。
 
要將沉在鍋底的材料攪拌起來,否則會燒焦喔!
 
 
步驟8: 撒上義大利香料(或黑胡椒)和煎煮過的碎火腿片,即可上桌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