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菜市場,看到了這盒蘑菇,圓圓胖胖的,真的很可愛,話不多說,就拿給老闆娘結帳了,老闆娘還特地跟我說這一盒要55元喔!哇!只有12~13顆左右,好像有點小貴,但想說很久沒煮了,就買了一盒!
 
後來查了一下谷歌大神,查到了蘑菇營養價值與功效,營養學家視蘑菇為『蔬菜牛排』,蘑菇富含18種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很高,人們一般認為,肉類和豆類食品中才分別含有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實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
 
 
我們常常將蘑菇與其他食材一起拌炒,除了蘑菇本身香相當可愛討喜之外,還具有除了酸甜苦辣鹹之外的第六種味道--鮮味。當它們與別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美味補給』喔。
 
不過我婆婆也說過,市售的蘑菇,有些看起來比較白,那就有可能是有漂白過的,所以採購時可要特別注意小心喔!怎麼判別有無漂白呢?又替大家查了一下谷歌大神!

一看,正常蘑菇呈白色或稍微帶黃,而含螢光增白劑的食用菌,表面白亮,有水洗的感覺;

二聞,正常蘑菇有一股自然的清香,漂白蘑菇卻有一種刺激性味道;

三摸,正常蘑菇菇面發澀,表面沾有泥巴,摸上去比較粗糙、乾燥。而含有螢光增白劑的漂白蘑菇,表面滑爽、手感好,有濕潤感,還有些表面有粉末狀的東西。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gRQ4og.html
 
其實去掉蘑菇的菇味後,加些大蒜和九層塔略味拌炒一下,蘑菇不僅吃起來還是非常的清甜、鮮美多汁,而且也完美的和九層塔和蒜片的香氣全都融合在一起。只要食材新鮮,無需過多的料理步驟,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和營養喔!
 
材料:
菇         1盒
蒜片         2瓣
九層塔     少許
米酒       一匙
鹽          少許
 
 
作法:
步驟1: 菇洗乾淨,加入滾水中(水中加一匙鹽),川燙約1分鐘。(川燙可以去除蘑菇的菇味)
 
水中加一匙鹽!
 
川燙約1分鐘!
 
步驟2: 將燙好的菇撈起後,對切一半。蒜頭切片,九層塔切成碎末!
 
步驟3: 起油鍋,炒香蒜片後,加入蘑菇翻炒至表面有些赤黃色。
 
加入蘑菇翻炒至表面有些赤黃色。
 
 
步驟4: 加入米酒,炒出酒香後,再加入九層塔碎末和鹽再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加入九層塔碎末和鹽再翻炒一下,即可起鍋囉。
 

美味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