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冰箱幾乎一直是處於8成滿的狀況,因為只要食材的庫存量少於5成,我就會有一些些的恐慌症,怕臨時想煮什麼,卻沒有食材可用!但幾乎這種情況很少見,因為每次去逛菜市場,看到新鮮的食材,總會輪流採購一些回來囤積。
 
尤其現在快過年了,只要是假日上菜市場,那滾滾的人潮,真的讓人望之卻步啊!幸好上星期已經將過年要用的食材採購的差不多了,冰箱裡的食材也已經足夠來應付今年過年了,否則沒有快狠準,真的是搶不到食材的!
 
但青菜類的食材,我就不敢一次採購太多了,一來怕鮮度,再來沒吃完也沒辦法放冷凍保存啦。
 
所以啦,有時想燉個雞湯,排骨湯或是牛肉湯,也不一定都要用蔬菜類的食材來搭配,有時丟一些紅棗,黑棗,枸杞,蔘鬚類的食材,不僅可以稍微溫補一下,香氣十足,湯頭也都相當的清甜喔!
 
材料:
排骨     500g
紅棗     6~8粒
枸杞     適量
米酒     少許
老薑     數片
 
作法:
步驟1: 將排骨放入常溫水中,開中火煮至水滾。撈起排骨,用清水沖洗一下!
 
步驟2: 加適量水,淹過排骨。
 
步驟3: 將洗淨紅棗(可用剪刀剪開紅棗),薑片和米酒放入鍋中。
 
步驟4: 放入電鍋中燉煮,外鍋倒3杯水。
 
步驟5: 電鍋跳起後,再悶15分鐘,加入枸杞和加適量鹽調味,就可以熱騰騰的上桌了!(因為我不喜歡枸杞太軟爛,所以最後才加入鍋中喔,如果不怕枸杞太軟爛,可以跟紅棗一起加入燉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