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總共做了40盒餅乾禮盒,還把ㄧ箱16斤的蘇打餅乾全部做成蔓越梅牛扎糖酥打餅,應該做了快1000片吧!當時睡覺前,腦海裡都還是烤箱運轉的聲音,產量真是驚人呀!自己都忍不住佩服自己了。
 
但更開心的是,也得到很多朋友的正面肯定,非常喜歡這次的年節禮盒喔!因為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是Clare繼續往前邁進的最大動力喔!
 
做完年節餅乾後,過了一個肥肥的年後,又可以開始來研究許多自己喜歡的料理和甜點了。好多自己想做的,已經列好長一串的list,等著一一將他們征服~~~當然也要好好恢復正常的運動頻率,打擊消退過年所累積的脂肪呀!聽說過一個年,平均每人增加的體重是3公斤ㄟ,哇,真的很恐怖,雖然我只胖1公斤,但現在是已經到了光喝水也會胖的年紀了,光是這一公斤,也要讓我運動很久才能消滅呀~~~
 
這款水果蔓越梅乳酪塔,塔皮的製作是參考佳芳老師的作法,為了少吃點糖,糖分已經有減少了喔。整個完成後,再冷藏上一天,乳酪的風味更濃郁了喔!喜歡乳酪塔的朋友們,也可以來試試看喔!
 
 
蛋黃乳酪糊材料:
奶油奶酪 150g
鮮奶           80g
無鹽奶油 30g
低筋麵粉 15g
玉米粉 15g
蛋黃 2顆
 
蛋白糊材料:
蛋白 2顆
細砂糖 40g
檸檬汁        2g
 
餡料鋪料:
蔓越梅          30g
果醬             適量
新鮮水果丁   適量
 
萬用甜塔皮   12個
 
 
作法:
步驟1: 參考佳芳老師的萬用甜塔皮做法,將塔皮烤好放涼。(https://www.facebook.com/NancySKitchenBaking/posts/560536267447058)
 
步驟2:深烤盤裡面放1/2的常溫水(約1公分高),烤箱預熱上火160度c,下火150度c,15分鐘。(只要先將所有材料準備好,打好麵糊的時間就剛好可以將烤箱預熱好喔!蛋糕糊準備好馬上進烤箱可以減少消泡的狀況!)
 
步驟3: 將奶油奶酪、鮮奶和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攪拌至溶化無顆粒即可。
 
攪拌至溶化無顆粒!
 
步驟4: 低筋麵粉和玉米粉過篩後,拌入奶酪糊裡,直到沒有麵糊顆粒。
 
步驟5: 分次加入蛋黃,攪拌均勻,蛋黃乳酪糊就完成了。
 
步驟6: 將蛋白以低速打發後到有粗泡時,加入檸檬汁,轉高速打發,至少分三次加入細砂糖,直到蛋白拉起後有像鳥嘴狀。
 
步驟7:  舀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乳酪糊中,動作要輕要快,迅速混合蛋黃乳酪糊和蛋白霜,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步驟8: 加入蔓越梅拌勻。(如果將蔓越梅浸泡些許的蘭姆酒約一星期,風味會更棒喔!)
 
步驟9: 將麵糊倒入烤好放涼的塔皮裡。
 
步驟10: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裡,烤約60分鐘(竹籤刺入無沾黏麵糊),再悶30分鐘,即可出爐放涼。
 
步驟11: 將放涼後的蔓越梅乳酪塔,塗上一層果醬後,再鋪上滿滿的水果丁妝飾後,就完成了水果蔓越梅乳酪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