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友人相約去吃飯,我們共點了三道主餐,每道都各有各的特色,也都相當的好吃!回家後,看到家裡也剛好有一些菇類的食材,就把這些食材也準備好,想趁著記憶猶新,來把這道中午吃到的美味料理來重現一下,也讓家人品嚐一下好味道!
 
哈!沒想到第一次炒這道義大麵時,蒜片沒有爆出應有的香氣,辣椒籽沒去乾淨,炒好後,自己試了一下,我的天天天兒呀,連我算是挺會吃辣的人,都吞不了幾口,而且蒜香味不足!!!真的是大失敗!
 
還好,冰箱還剩一些食材,再重新準備好所有食材,重新炒一次。這次的蒜片真的給他用小火炒到整個廚房都是滿滿的蒜香味,辣椒籽也有去的乾淨,加入鮮菇後,翻炒一下,其實就已經很美味了,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再加入煮至8分熟的義大麵,翻炒到整體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不用太多的食材和調味料,完成後的辣炒蒜香鮮姑義大利麵,還沒端上桌,就已經傳來陣陣的濃郁的蒜香味了,搭配上多汁、香氣十足的鮮菇一起入鍋拌炒,吃起來的口感相當的清爽,蒜片和鮮菇的香氣也充分地和義大利麵條融合在一起了呢!大成功!
 
 
材料:
義大利麵              4人份
新鮮香菇                 4朵
黑蠔菇                    1盒
蒜片                       3瓣
辣椒                       適量
義大利綜合香料       適量
鹽巴                       適量 
 
作法:
步驟1:  將4人份的義大利麵下滾水,煮約8分鐘。(小撇步:義大利麵要好吃,煮麵時的完美比例=> 水:麵:鹽=2000:200:14。)
 
步驟2: 起一油鍋,小火爆香蒜片和辣椒!這個步驟要有點耐心喔,蒜片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爆香,才會有濃郁的蒜香味喔!怕辣的,一定要把先辣椒籽取出!
 
蒜片要爆香到這種程度,整個廚房也都會有滿滿的香氣喔!
 
步驟3: 加入切片香菇和黑蠔菇到油鍋一起拌炒,吸收一下蒜油的香氣。
 
步驟4: 這時瓦斯爐可以轉至中火,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一些煮麵水,讓麵條可以濕潤一點!
 
步驟5: 加入適量的鹽巴和義大利綜合香料調味。
 
步驟6: 盛盤囉!準備開動!
 
 
arrow
arrow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