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10-1.jpg

 
昨天下午蘇菲和班上同學們轟趴真的玩到是有夠鬧哄哄的,相當的瘋狂,看來大家都悶很久了喔!
 
聽說每個小女生都相當期待昨天下午的聚會,有些都還興奮到睡不著、吃不下呢!只是平常看起來靜靜的這6個小女生,沒想到瘋起來時,威力可都相當的驚人。亂玩一通也能很嗨,每個都玩到汗流浹背的,路過的路人都被她們玩鬧的尖叫聲嚇到回頭察看,真的祝恐怖,那聲音的分貝量可能都已經破百了!
 
小公主們在瘋狂時,大人們也沒閒著呢,聊東聊西的,還順便揪起團購了!哈~看來大家都是愛買一族呀!
 
果不其然,經過了前一天的大解放後,小公主們今天上場的說故事比賽,每個都有點燒聲,尤其是我家蘇菲,最為嚴重!看來昨天分貝量的最大貢獻者是來自咱們家的呀!
 
這次做的黑糖鮮奶布丁,除了鮮奶外,還加了鮮奶油,使用較有香氣的黑糖來取代一般的砂糖來做成黑糖液,布丁液的糖量也都有酌量減少用量。光是用湯匙輕輕一挖,看起來就相當的柔軟滑順,入口後也果真非常古溜古溜,蛋香味和奶味都很細緻濃郁,而且口感和味道幾乎不輸給布丁名店!
 
 
黑糖液材料:
黑糖                   45g
水                       20g
 
布丁液材料
雞蛋                    4顆
鮮奶                  400g
動物性鮮奶油     300g
黑糖                    65g
 
耐烤布丁杯       10個
 
作法:
步驟1: 將水倒入深烤盤中(約烤盤的1/3高),上火160/下火170預熱烤箱。(如果忘了先預熱烤箱,可以直接倒入煮開的開水進深烤盤裡,但要小心些,不要燙到了!)

IMG_1425.JPG

步驟2: 『黑糖液製作』將水先倒入鍋中,再倒入黑糖。
IMG_1363.JPG
 
步驟3: 『黑糖液製作』開小火,煮滾黑糖液,煮到呈濃稠狀態,即可關火。
IMG_1368.JPG
 
步驟4: 『黑糖液製作』趁熱將黑糖液,倒入耐烤布丁杯中。
IMG_1419.JPG
 
步驟5: 『布丁液製作』除雞蛋之外,將布丁液的材料混和後,開小火煮到約65度,手摸起來有點溫熱感,不要煮到沸騰喔。
IMG_1373.JPG
 
步驟6: 『布丁液製作』另外準備一個乾淨的鍋盆,用攪拌器將雞蛋打散。
IMG_1371.JPG
 
步驟7: 『布丁液製作』將煮好的布丁液慢慢倒入攪拌好的蛋液中,一邊倒一邊攪拌均勻。(不要將順序倒反了喔,不然會變成蛋花湯喔!)
IMG_1374.JPG
 
一邊倒布丁液一邊攪拌喔!可以在鍋子下面鋪一塊布,鍋子就不會跟著攪拌器旋轉了喔!

IMG_1378.JPG

 
步驟8: 『布丁液製作』將混和好蛋液的布丁液,至少用細濾目網過濾三次。
IMG_1381.JPG
 
步驟9: 『布丁液製作』將過濾好的布丁液倒入耐烤布丁杯中。(此份量約可做10個)
IMG_1426.JPG
 
步驟10: 『布丁液製作』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火160/下火170)烤約40~50分鐘左右,烤到布丁凝結,不像液體般的晃動,就可以出爐了。
IMG_1427.JPG
 
不會像液狀晃動的黑糖布丁,就完成囉!

IMG_1431.JPG

倒扣出來的布丁,真的好香,好濃,好軟,好滑順喔!

IMG_14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心點心 布丁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