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家中的兩個大小寶貝都將邁入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哥哥會考結束後,答應讓他瘋狂大解放,好好的釋放一下累積已久的壓力!但看他每天頹廢的樣子,有時都想要唸一唸他,但都忍住住了(真的不想變肥....)
 
幸好爸爸派給他要寫程式功課,他都還有在照進度完成。昨天還跟我們討論,要如何增進英文功力!好哩加在,真的沒有頹廢到最高點!!!
 
更慶幸的是,跟我們討論前,他自己已經先查了很多資料及其他人的一些分享,我們也跟他分享了我們自己的一些經驗,幾番討論後,還是決定尊重他的決定,採用他的方法,幫他訂了一本他選好的書,內含100篇英文小故事,讓他每天研讀一篇英文小故事。嘿嘿!買這本書花的是小錢,以後至少可以不用忍著要唸人的衝動!不過當然還是希望結果是『雙贏』啦!
 
反觀另一個畢業生,蘇菲小公主,打從她有記憶以來,哥哥幾乎都是常常不在家,而現在幾乎都是在家的情況,讓她有點不是很習慣。有一天,她就問我說,為什麼哥哥現在都不用去上學了?我只是很簡單的回了她一句~因為哥哥畢業了呀!
 
果然,這個小姑娘,腦筋動得真的很快,馬上回我說,那換我畢業後,也可以不用去學校了,每天在家裡玩囉!
 
哈!當然我這個娘,也不是個省油的燈,這個問題早在她問之前,我早就猜到她會問了,就等妳問了!所以等到後,就慢條斯理地回她一句,你不是最喜歡和孟孟,Mia,Kimberly....還有好多小朋友一起玩嗎?畢業後,妳們大家都會一起到另一個學校喔,每天可以去溜直排輪,游泳,玩遊戲喔....媽媽也好想去喔~~~(這時語氣一定要誇張,再誇張....)
 
結果是,在畢業後的第一天,不囉唆,今天她又開開心心的去上學了!
 
快來回歸今天要分享的小甜點了!
 
夏天當然不可錯過鮮甜多汁的當季新鮮芒果囉!這次將新鮮的芒果丁,加在清爽低甜度的芒果慕斯裡,多了一層新鮮水果的口感,再用芒果薄片堆疊成一朵美麗的芒果玫瑰花,最後淋上些許芒果鏡面,真是個極其美味又賞心悅目的夏日不敗甜點呀!
 
 
芒果慕斯材料:
芒果泥            60g 
牛奶               50g
鮮奶油          100g
蛋黃               2顆
砂糖               50g
吉利丁片          4g
打發鮮奶油    200g
新鮮芒果丁    適量
 
芒果鏡面:
芒果泥            40g
吉利丁片           1g
開水                20g
 
慕斯杯    5杯
 
 
作法:
步驟1: 芒果削皮後,一部分切成小丁狀或是薄片狀(玫瑰花瓣),一部分用果汁機打成果泥。
 
芒果果泥!
 
步驟2: 芒果慕斯和芒果鏡面的吉利丁片放入冰塊水中軟化約2分鐘,撈出擠乾水份備用。(吉利丁片怕熱,超過25℃的水溫就會開始融化喔!)
 
步驟3: 『芒果慕斯』準備一個可煮的鍋具,將芒果泥,鮮奶油和牛奶混和在一起。
 
步驟4: 『芒果慕斯』另準備一個鍋具,將蛋黃和砂糖加在一起後,馬上用攪拌器打至蛋黃顏色略為變白。
 
步驟5: 『芒果慕斯』將步驟3混和好的芒果奶倒入步驟4攪拌好的蛋黃液中,攪拌均勻後,再倒回原芒果奶的鍋具。
 
步驟6: 『芒果慕斯』開小火,煮至約80℃,即可關火。(為了拍照,溫度超過一些些....幸好沒煮成蒸蛋)
 
步驟7: 『芒果慕斯』放入4g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均勻後,用細目網過篩,放涼備用。
 
步驟8: 『芒果慕斯』打發鮮奶油,至拉起後輕晃,不會掉落的狀態。(將打發先奶油的鍋具先放冷動庫冷凍或是墊冰塊於鍋具外圍,會比較好打發喔!)
 
步驟9: 『芒果慕斯』先挖1/3的打發鮮奶油到步驟7完成的芒果蛋奶中,混和均勻後,再將剩餘打發的鮮奶油倒入,攪拌均勻,芒果慕斯就完成了。(分兩次倒入打發鮮奶油,會比較好攪拌均勻!)
 
步驟10: 『組合』先放一些芒果丁於慕斯杯中。(慕斯中有放芒果丁,口感更勝一層喔!)
 
步驟11: 『組合』再倒入芒果慕斯約8成滿後,放到冰箱冷藏約1~2個小時。(表面氣泡可以用竹籤挑掉喔!)
 
步驟12: 『芒果鏡面』開水和芒果泥混合一起後,小火加熱約至40℃,再加入泡軟的1g吉利丁後,攪拌均勻。
 
步驟13: 『芒果鏡面』用細目網過篩一下,等溫度降至常溫。
 
完成的芒果鏡面!
 
步驟14: 『最後組合』將冷藏好的芒果慕斯杯取出,放上切塊芒果丁或是用芒果薄片排列好的玫瑰花。
 
 
步驟15:  最後組合』淋上芒果鏡面後,放到冰箱冷藏約1~2個小時,就完成了鮮芒果慕斯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