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天氣著實熱的厲害,總是得想辦法來準備一些清涼些的點心,讓家人們回家後,可以消暑一下!
 
但準備這些點心,不僅要能消暑解渴,還是得要顧及營養上的需求,總不能在解渴的同時,也同時吃進了高卡路里的熱量呀。
 
這次將正值時令的新鮮蓮子,與白木耳一同燉煮,不僅可以吃到白木耳的滿滿膠原蛋白,還有鬆鬆綿綿的鮮甜蓮子,喝下一碗後,不只吃進了滿滿的營養,更能立刻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呀!據說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蓮子,除了可以降血壓等功效之外、也有強心安神的功能,可以稍解輕微失眠的症狀呢!
 
對一個愛煮婦而言,最重要的是,準備這道甜品,不僅不用烤箱,也免顧爐火,不用在酷熱的廚房裡揮汗如雨,只需不定時地去看一下湯品燉煮的狀況,真是輕鬆多了!(哈哈~~也可以好好的追劇了!!!)
 
材料:
白木耳乾      30g
新鮮蓮子     30粒
紅棗             8顆
冰糖            適量
 
 
作法:
步驟1: 白木耳以冷水浸泡約半小時,直到柔軟為止。
 
步驟2: 剪除白木耳底部蒂頭較黃較硬的部分。沒剪乾淨,煮起來會有酸味喔。
 
步驟3: 剪完後,倒掉泡白木耳的水,再沖洗個2~3次。(可以用剪刀將白木耳稍微剪碎,比較容易燉煮)
 
步驟4: 剪開紅棗,燉煮時會比較容易入味。
 
步驟5: 將泡軟之白木耳和紅棗放入電鍋中,加適量水蓋過白木耳。外鍋放3杯水燉煮。
 
步驟6: 電鍋跳起後悶約10分鐘,再加入清洗乾淨的新鮮蓮子和適量的冰糖,外鍋再放1杯水繼續燉煮。
 
步驟7: 電鍋跳起後悶約10分鐘,確認一下甜度,甜度不夠再加入冰糖調整。白木耳露一定要燉到有黏稠感,膠質才算有煮出來,若沒有黏稠感,外鍋再加1杯水繼續燉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