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豆類的食品,我一向很不愛!一來是不喜歡那豆子的味道,再來是腸胃不好,吃完後一定又會脹氣!
 
但現在得在小孩前做良好示範,不能讓他們抓到一絲絲可以挑食的機會,所以不管是我喜不喜歡的食材,只要一有靈感,我就會買來嘗試做做看!反正,老公最後一定也會幫我清光光啦!
 
記得第一次吃烤麩這道涼菜料理,是在鼎泰豐!看到滷到非常入味的烤麩,再搭配上脆口的木耳絲、筍片等配菜,就讓人相當的開胃了!果然一入口,一點也沒有讓人失望,甜甜鹹鹹的醬汁,完全塞滿了烤麩裡的氣孔,一口咬下,還會噴汁呢!小小一碟,沒一會兒的功夫,就被搶食完畢了!吃不過癮啦!!!
 
這個週末,心血來潮,去了一趟菜市場買了冷凍烤麩!一般烤麩有分做好了直接冷凍的,還有再加工油炸過的!我選擇沒炸過的烤麩,總覺得外面的炸油還挺恐怖的!再順手買了一些喜歡的配料,加上幾樣家常的調味料,小火慢燉了半個多小時,再將湯汁收乾,就完成了喔!
 
滷到入味的什錦烤麩,冰涼涼的吃,風味更佳呢!天氣熱到沒有胃口時,來一盤料多味美的什錦烤麩,馬上就暑氣全消,肚子也就飽足了!
 
昨晚和小蘇菲吃飯配電視時,蘇菲聽到電視機再說“小鮮肉”,馬上問我,什麼是小鮮肉?捏起她那嫩嫩的小手臂說,這是不是小鮮肉呀?我就回她說,是呀~~妳就是一個小鮮肉呀!
 
她開心的馬上又問我說,那媽媽妳呢?妳是什麼呢?不料我正要回答我是大鮮肉時,她居然鬼靈精怪的馬上跟著說,媽媽妳是大肥肉啦!!!她這一回,讓一旁的哥哥笑到噴飯!
 
可惡!!!看我這個大肥肉,怎麼來將妳這個小鮮肉搓成咕咾肉.....
 
材料:
烤麩             10塊
薑片              5片
桶筍              1支
袖珍菇         適量
紅蘿蔔         適量
小豆干         適量
毛豆仁         適量
黑木耳          2片
 
調味料:
(素)蠔油      2大匙
醬油              1大匙
糖                 半大匙
鹽                   適量 
香油                適量
 
作法:
步驟1: 將烤麩用水清洗幾次後,擠乾水分,對切備用。

步驟2: 桶筍洗淨川燙後切片,袖珍菇沖洗後,可手撕一下,比較好入口,小豆干和毛豆仁洗淨,紅蘿蔔切片,黑木耳切絲備用。(桶筍也可以用新鮮筍子取代!)
 
步驟3: 起一油鍋,開小火,加少許油,將薑片略為爆香一下,加入擰乾水分的烤麩,雙面稍微煎至呈現金黃色。(烤麩煎的越金黃會越好吃喔!)
 
步驟4: 加入桶筍、袖珍菇、小豆干、紅蘿蔔、毛豆仁、黑木耳於鍋中,加水蓋過一半的食材。 除了香油之外,加入其他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 (喜歡有點口感的毛豆仁,可以燉了約20分鐘後再下毛豆仁!)
 
步驟5: 蓋鍋悶煮約30分鐘,讓所有食材都入味。
 
步驟6: 打開鍋蓋,試一下味道,若鹹度不夠,可以再加些鹽巴調整。
 
步驟7: 繼續開小火,將湯汁收乾,起鍋前,再滴入幾滴香油,增添香氣!
 
步驟8: 這道料理放涼了吃,味道更棒喔!也是個料多味美的便當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