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爲滷牛腱是一個有難度的料理,但研究過多家的處理方式,再採用最簡單的電鍋料理方式後,其實這道料理一點也不難喔!
 
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將幾樣食材一口氣全放到鍋裡,再用電鍋重複燉煮三次,完全免顧火,一段時間後,就會聞到香貢貢的滷汁香氣,充滿你的整間廚房,那就差不多完成了喔~
 
做好的滷牛腱,可以冷凍起來,要吃時再拿出來稍微退一下冰,就很容易切成薄片,再撒上些蔥花和滷汁,冷冷地吃,也相當好吃喔!
 
也可以夾到煎到香酥的蔥油餅裡,塗上適量的甜麵醬,再擺上蔥段或是小黃瓜,就是北方餐館的特色小吃牛肉捲餅囉,重點是愛吃多少肉,就擺上多少,只要開心就好~~~
 
用剩的滷汁可千萬不要丟掉呀!可以冷凍保存,成為家傳老滷汁,下次要再滷的時後,可以再拿出來滷喔!香氣會更濃郁!!!
 
哈哈!!!蘇菲的嫁妝又多了一樣了!
 
 
材料:
牛腱肉     2塊
紅露酒    150ml
水           450ml
醬油       150ml
蔥段          3根
薑            數片
八角          4顆
花椒           6g
 
 
作法:
步驟1: 將牛腱肉用清水清洗乾淨。
 
步驟2: 加入所有材料。可以用量米杯量材料,1杯約150ml! 
 
我將花椒和八角都放在泡茶用的茶袋中!
 
所有材料一次全部放入鍋子中!
 
步驟3: 放入電鍋裡,外鍋加2杯水,開始燉煮。
 
步驟4: 電鍋跳起後,悶約15分鐘後,外鍋再加2杯水,再繼續悶煮!此步驟重複2次後,筷子可以插入滷好的牛腱肉後,就已經完成了喔!(要幫牛腱肉翻一下面喔!)
 
步驟5: 放涼後,就可以切薄片,再撒上一些蔥花、辣椒,淋上一些滷汁享用!
 
小秘訣:
剩餘滷汁可以冷凍保存,可當下次的老滷汁,風味會越來越濃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