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只要一想到要下廚,為家人準備一道道豐盛的料理,就是熱汗直冒呀~只是為了親愛的家人健康著想,就算是做到汗流浹背,也很甘願!
 
聰明的俏主婦,有時也是可以稍稍的偷懶一下,用簡單的料理方式,只要選擇好的食材,也可以姿態優雅的端出營養健康、又開胃的夏季清爽料理呢!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豆漿柴魚冷麵線』,我選擇的是現成的無糖豆漿,搭配用柴魚高湯包熬出來的湯頭,而麵線的選擇,就是一個關鍵點囉,一定要有Q彈的口感,千萬不能軟軟爛爛的。
 
家人偏愛細麵,要找到有口感的細麵並不容易,試了好幾個麵條,都無法呈現出我喜愛的口感!恰好有朋友推薦我【米森 vilson】有機燕麥麵線所以今天就來使用有機燕麥麵線來試做,希望可以完美呈現出這道讓人暑氣全消的美味料理。
 
沒想到,這款【米森 vilson】有機燕麥麵線,不僅香Q,有口感,更充滿了濃濃小麥及大燕麥的香氣!看了一下這款麵條的介紹,原來這是使用芬蘭北極圈冰原的有機大燕麥、美國有機麵粉及澳洲天然湖鹽共同製作而成,再加上老師傅獨家製麵8道日式工法,如此完美的食材來源和工序,難怪可以完全打破我對麵線的傳統印象!
 
其實一開始對燕麥類的製品,是有些疑慮的。老公的膽固醇雖很高,然還不到需要用藥物來控制,但一直是讓我非常掛心的。但舉凡是食療上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材,他都不甚喜歡,而燕麥更是他的厭惡排行榜上的榜首!戰戰競競的端出這道料理後,看他居然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還說這麵條好Q,明天還想再吃呢!
 
說了這麼多,趕快來教大家如何製作這款賞心悅目、營養豐富的『豆漿柴魚冷麵線』吧!
 
準備材料:
【米森 vilson】有機燕麥麵線    適量
無糖豆漿                               250g
柴魚高湯                               100g 
小黃瓜                                    1條
水煮蛋                                    1顆
白芝麻                                   適量
砂糖                                      適量 
鹽巴                                      適量
麻油                                      適量
 
作法:
步驟1:用柴魚包熬出高湯後,放涼後,可以放入製冰盒中,冷凍成柴魚高湯冰塊。
 
步驟2:小黃瓜切成片狀後,用些許糖,抓醃一下,靜置約30分鐘後,再將醃製過的小黃瓜,瀝乾水分。
 
步驟3: 白芝麻用鍋子炒香後,研磨成粉粒備用。(磨成細粉粒,味道會更濃郁喔)
 
步驟4: 準備一把【米森 vilson】有機燕麥麵線,依照包裝上的烹煮方式,將麵條煮熟!撈起瀝乾水份後,用冷開水沖一下。
 
步驟5:將煮好的麵線放入碗中,將醃製過後的小黃瓜片捲成圓柱狀排列好,再放上水煮蛋。
 
步驟6:倒入冰涼的無糖豆漿。
 
步驟7:放入結冰塊的柴魚高湯,撒上炒香後的白芝麻粉。
 
步驟8:要食用時,可以依個人口味,再滴入幾滴麻油或是辣油,撒上一些鹽巴就可以了喔!
 
 

哪裡買【米森 vilson】有機燕麥麵線  https://goo.gl/CN8iVf

其他更多有機產品請進入青荷有機官網 http://www.iorgan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的彩色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